美图公司影像场景持续拓展:从C端到B端从生活到工作

互联网
2022
07/06
16:28
分享
评论

自成立以来,美图公司一直以影像为核心业务,其最重要的产品是美图秀秀。这段时间,美图公司不但增购美业SaaS业务商美得得股份,在产品线上也实现跨越式发展。

作为一家以“美”为核心的科技公司,公司第一个阶段以影像为主,在虚拟世界使人变美。未来,美图的影像SaaS将延伸至线下,并与美业相结合,将服务对象从toC延伸到toB,服务场景从生活延伸至工作。

美图公司被大众所熟知的产品主要美图秀秀和美颜相机两款产品。此前,美图公司最主要的收入来源是广告收入。

2021年,美图公司实现总收入人民币16.660亿元,同比增长39.5%。在线广告业务2021年收入同比增长12.5%至人民币7.658亿元。作为美图收入的第二增长曲线,VIP订阅业务2021年收入同比增长146.9%至人民币5.195亿元。

相比广告,VIP订阅业务是更“原生”的商业模式。纵观商业市场,广告业务已经成为互联网企业的成熟业务,为了能够寻求更大的商业空间,获取更多的突破,美图一直在探索商业第二增长曲线。VIP订阅业务是更为“原生”的商业模式,通过高度贴合用户的需求,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未来也会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截至2021年12月,美图公司的VIP会员约400万,较2020年底水平增加超一倍。

另据今年3月的“美出圈”美图影像节线上发布会数据显示,美图公司在全球已有约450万VIP会员,增长势头强劲。

自2020年起,美图公司在旗下包括美图秀秀、美颜相机等应用提供VIP订阅业务。基于AI技术的影像处理能力,公司持续根据用户需求驱动创新,迭代产品功能,满足用户在图片美化、拍照摄影、视频美化等影像服务的高级需求,推动VIP会员数量不断攀升。

为更好服务美图海量用户,美图公司正打造从生活场景延伸到工作场景的影像SaaS业务。

不久前,美图公司在“美出圈”美图影像节线上发布会上推出Wink、Chic、美图秀秀Mac版、美图设计室、美图云修、美图证件照6款影像新品,满足用户生活及工作场景下的变美需求。

其中,Wink主打视频人像美容,Chic主打潮流主题滤镜。为用户的生活场景提供更加精细化、个性化的变美服务。

美图秀秀Mac版、美图设计室、美图云修、美图证件照4款影像新品,面向市场营销、电子商务、商业摄影等行业,提供图片处理、海报设计、AI修图、专业证件照等服务。

去年12月19日,美图拿到美得得控股权,后者财务业绩将会并入美图公司的财务报表中。

美得得成立于2014年,并于2020年初开始向美妆产品供应链业务拓展,为下沉城市的个人护理和美容产品零售店提供商户服务及SaaS产品。

目前,美得得为11500多家线下化妆品集合店提供SaaS业务。美图有不少客户来自于化妆品行业,而化妆品销售最大的两个需求是营销与渠道,这恰恰是美图擅长的。公司未来可将VIP订阅业务部分功能与美得得科技的企业资源规划SaaS系统捆绑销售给美妆集合店,以发挥更好的协同效应。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