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共享,共建共治 | 科通寄语2022开放原子全球开源峰会

互联网
2022
07/05
17:48
分享
评论

科通成立于 1995 年,是一家知名的芯片应用设计和分销服务商。科通与全球 100 多家领先的芯片原厂紧密合作,覆盖全球主要高端芯片厂商以及众多国内芯片厂商,已获得 Xilinx(赛灵思)、Intel(英特尔)、Sandisk(闪迪)、Micron(镁光)、Osram(欧司朗)、Microchip(微芯)、Skyworks(思佳讯)、AMD(超威半导体)、ST(意法半导体)等国际知名原厂以及瑞芯微、全志科技、兆易创新等国内知名原厂的产品线授权,为上述原厂提供向下游拓展市场的芯片应用设计及分销服务。科通主要代理产品类型包括 FPGA(可编程逻辑芯片)、ASIC(应用型专用芯片)、处理器芯片、微控制器芯片、存储芯片、电源芯片、射频/无线、分立/无源及零配件、软件等。

经过多年的发展,科通沉淀了深厚的应用技术、丰富的产业资源。下游主要覆盖智能汽车、数字基建、工业互联、能源控制、大消费等五大领域,服务百度、歌尔股份、欧珀精密、杭州海康、豪恩声学、华勤通讯等数千家客户,为客户提供芯片应用方案设计及相匹配的分销服务。

科通是连接上游原厂和下游客户的重要纽带。一方面,协助上游原厂提供芯片应用设计及分销服务,助力其产品在下游市场快速推广,克服上游原厂对下游不同国家、不同细分行业生态认知不足及管理半径限制等诸多痛点;另一方面,提供一站式芯片应用解决方案及技术指导支持,可助力下游客户降低采购成本,缩短终端产品开发周期,降低附加研发成本,保障客户供应链安全,促进客户产品快速推向市场,并构建竞争力。

科通基于对于物联网时代的期待、AIOT 智能硬件的理解和芯片行业的沉淀,认为 AIOT 的产业有两个部分非常重要,一个是芯片,一个是 OS。OpenHarmony 旨在构筑面向未来十年全场景、全连接、全智能的泛终端生态,解决行业面临的数字化转型问题,构建数字经济的底座,使能千行百业。科通将结合自身优势和行业沉淀,投入 OpenHarmony 开源项目,发挥更好的优势和作用,高效地服务产业客户。

科通加入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后,主要专注于:

1、科通拉通 OpenHarmony 工作组和芯片厂商的关系,将部分产品的核心芯片与 OpenHarmony 适配;

2、依托于集团和深圳政府的合作,在硬蛋开展 OpenHarmony 课程,为行业输送人才;

3、自主研发基于 OpenHarmony BMS 电池管理系统。

科通坚信能够为开源生态带来更多的客户以及落地机会,将 OS 和硬件进行一体化的整合,为下游客户提供一站式的解决方案。

开源推动了整个 IT 行业的发展同时也推动了社会的发展,开源是一种精神,也是一种情怀,科通将积极投身开源事业,共建开源生态!科通预祝 2022 开放原子全球开源峰会成功举办,共同推动开源生态建设,面向全球开源事业贡献智慧!

开放征集:

诚邀您与我们共同开源共建(议题申报、峰会共建),探索中国开源繁荣生态的未来!

联系我们

2022开放原子全球开源峰会组委会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