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科技创新价值显现

互联网
2022
07/05
15:39
分享
评论

随着科技的发展,人工智能、深度学习成为当代显学,2016年AI战胜柯洁,同时随着基础算力的提升,一轮人工智能热潮在全球兴起,各种应用场景逐渐丰富,人们的数据投喂,让AI变得越来越智能,从智慧城市到智能驾驶,AI浪潮下,科技赋能传统产业的趋势已然形成。

图像处理领域的美图公司在这个领域起步并不晚,从2017年开始,美图公司依托于美图影像研究院(MT Lab)成立了美图宜肤实验室,基于严格的医学标准,深入皮肤影像算法领域开发,并逐步完善并提升AI测肤技术精确度。

持续提升算法专业性

随着美图公司的持续投入,美图宜肤实验室团队在科技研发领域持续获得进展,在次年就斩获ECCV2018图像增强技术比赛冠军、ISIC2018皮肤癌病灶分割项目冠军等多项国际赛事荣誉,目前已在图像增强、图像识别等多个领域,居于行业领先水平。

在顶尖的影像技术与AI测肤算法基础上,美图宜肤实验室不断推动美图旗下科学测肤产品美图宜肤的创新升级,用数据化、科学化的方式使用户精确了解自己的肌肤状况。

此外,由美图宜肤实验室首创的3D+2D测肤系统,也持续引发行业关注。这一创新成果能够帮助美图宜肤产品对肌肤问题进行高精度衡量。产品创新采用3D 结构光拍摄,完成高精度的影像采集和肌肤结构复原,大幅度提升检测结果的准确性。而美图宜肤实验室的技术积累,能够客观检测使用者肤况在同龄人之间的皮肤衰老程度,持续升级的算法,还将为美图宜肤提供长期的数据服务及技术支撑。

AI等前沿科技的快速发展为各领域的转型升级提供了创新思路,AI在各领域的应用又为技术的创新拓宽更大场景。美图宜肤实验室聚焦行业实际需求,持续提升影像算法的专业性,发挥技术优势挖掘AI在多领域的应用场景,与更多科研机构一道为AI技术的融合发展提供动力。

很显然,美图海量的用户群体及公司的持续投入,是美图宜肤AI技术茁壮成长的基础,而通过多场景应用,又能帮助美图获得更多的C端用户,进而形成研发层、应用层增强回路。

商业化潜力巨大

近日,美图宜肤将以往运用于商业领域的皮肤影像技术提升至高度专业的基因研究和细分算法领域,并凭借精准的AI面部衰老定量技术,获得科学界高度肯定。

美图宜肤携手基因研究专业团队,共同发表【鼻唇沟的遗传机制及其影响因素】、【基于深度学习的面部衰老定量分析】相关两大科研成果,并分别获选于国际皮肤病研究学会(SID, Society for Investigative Dermatology)及国际皮肤生物物理与影像学会(ISBS, 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Biophysics and Imaging of the Skin)进行发布。

美图宜肤利用深度学习及图像分析领域的专业优势,对面部衰老进行精细准确的探测及定量。在此基础上,联合专业合作伙伴发布了【鼻唇沟的遗传机制及其影响因素】这一研究成果。

在此项研究中,美图宜肤利用AI技术,突破了以往对于鼻唇沟的分类定量方法,采用0-100的分值制精细定量了12980例受试者的鼻唇沟表型(图1a)。基于精细准确的鼻唇沟定量数值以及受试者的基因组数据,研究团队利用全基因组关联分析(GWAS),顺利找到与鼻唇沟高度相关的遗传位点(图1b)。更有趣的是,根据已发表的研究,该遗传位点与中间面部发育形态高度相关。

本项研究,找到了此前鼻唇沟的GWAS分析未曾发现的新基因,并首次通过遗传学研究,确定了皮肤衰老与面部3D结构间的紧密关系。这项研究同时也证明了美图宜肤在皮肤检测的影像识别和分级算法方面,拥有独家的优势。未来也期望透过先进的技术,助力更多关于皮肤影像和面部衰老的研究和应用。

可见美图宜肤的皮肤检测技术不仅是促进销售转化的营销工具,更是皮肤科学研究验证的得力助手。通过其近期的研究成果看,该技术在未来基因研究及抗衰老等前沿医疗领域将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及商业化潜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