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万客户受到影响,日本KDDI遭遇有史以来最严重网络中断事故

业界
2022
07/05
11:55
C114通信网
分享
评论

据外媒报道,上周末,日本电信运营商KDDI遭遇了有史以来最严重的网络中断事故,导致近4000万名客户无法使用移动服务。

1000 (3)

KDDI的网络中断似乎从上周六凌晨,并一直持续到本周一早上,期间网络中断程度时好时坏。

KDDI将此次网络中断事故归咎于“设备故障”,称作为定期维护的一部分,公司员工们正在更换核心网的路由器,这时出现了一个错误,导致无法接通语音电话。虽然这个问题正在得到解决,但KDDI表示,其网络经历了极高流量,进一步影响了客户的服务质量。

KDDI仍在研究造成中断的确切原因。

在网络中断期间,KDDI建议客户使用固定电话和公用电话接入紧急通信服务。

对岸田文雄领导的日本新政府来说,这种倒退解决方案可能是一个污点。过去一年,岸田文雄政府一直试图使日本迅速实现数字化,包括用更先进的技术取代固定电话和公用电话亭。

这种向数字化技术的过渡和传统模拟解决方案的淘汰正在许多国家发生,并且在某些情况下也证实存在着类似的问题。例如,在英国,英国电信(BT)今年早些时候因为拆除公用电话亭和固定电话而受到抨击,当时一场风暴导致移动网络中断,数千名客户无法使用紧急服务。此后,这家英国运营商暂停了在农村地区拆除固定电话的工作,并且正在这些更脆弱的地区采取一种更具弹性的部署方式。

相比之下,日本的情况不太可能变得如此严重。岸田文雄政府出台的新规定意味着,城市地区至少每一平方公里就要部署一个电话亭,农村地区则至少每两平方公里要部署一个电话亭,因为它们在自然灾害期间可以提供可靠通信。

尽管如此,日本对移动通信的严重依赖程度在这次网络中断事件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中断不仅直接影响了客户,还影响了包裹递送、天气预报和自动取款机等其他服务,这些服务没有移动数据传输就无法运行。

日本政府将此次网络中断定性为“严重事件”,内阁官房副长官木原诚司对记者表示,他希望KDDI对此做出全面解释,并可能对受到严重影响的客户进行赔偿。

他说:“作为社会和经济活动的重要基础设施,移动电话服务在如此长的时间内无法使用,这是非常令人遗憾的。”

【来源:C114通信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日本KDDI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