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空间大幸福,提前上土巴兔APP查看小户型装修攻略

互联网
2022
07/05
11:36
分享
评论

很多朋友房子一到手,就开始策划怎么装修,风格选来选去,看着最顺眼的就是“日式风”。结果装修出来,家里一股浓浓的“山寨味”,哪哪儿看起来都很廉价,很缺乏质感。

时间长了,不少人会新生疑惑:“难道是日式风本身没有质感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为了解答大家的疑惑,土巴兔装修APP为各位总结了下面几条“日式风格”装修踩雷的原因,一起来看看吧!

一、不够细腻

日式风最突出的特点就是强调质感细腻,然而,多数失败案例都会选择“粗糙”材料大面积铺陈。由于日式风常见于“中小户型”,本身面积就小,再加上“粗糙”的材料被大面积使用后,就会变得格外显眼,看着就和市面上出租屋的装潢无限接近。

成功的日式风一定是能用好“原木色”的,最好的选材方式,就是在自然光下看材料的纹理,细腻的纹理有柔和光线、吸收光感的效果,因此在阳光下,原木能呈现很好的质感。

二、不够简洁

不知道多少装修小白第一次装修的时侯选择困难,恨不得把所有的风格都摆在家里。然而,日式风强调和谐统一,如果使用了太多颜色和太复杂的元素,会让风格产生冲突,缺乏整体性。

和谐的日式风,全屋必然会有一个主色调。配色尽量不超过3种,即便想制造色彩冲突,也会选择在局部、软装上动手脚。在元素的选择上也偏自然,大多会采用“藤编”“皮艺”“竹艺”等,在大自然中能找到的元素。

三、不够轻盈

很多去过日本的朋友都知道,日本是一个很注重细节的国家,因此,日式风也非常强调细节精致。如果在灯具、窗帘、家具的选择上太抢镜或廉价,通畅也会导致日式风格整体看起来很廉价。

软装的选择很挑战业主的审美,其他方面还好说,灯具、窗帘和沙发,几乎起到了决定性作用,细节不够精致,房子的质感看起来就太笨重,不够轻盈。

充满细节的日式风,经常能靠几件轻巧的软装制造“精致的角落”。在家具、灯具、软装的选择上品味也更生活化,一些小细节上增加“禅意”,氛围感更好。

四、不够温暖

由于日本那边家庭观念很重,所以日式风很强调温馨的氛围,多数失败案例在灯光的使用上根本是灾难,空间没有生活感。

而且有时候不仅是日式风,而是家里看着一股廉价感,没有氛围,都可能是灯光出了问题。日式风是特别强调“温馨感”。冰冷、大气、厚重、奢华,我们可以留给现代简约风和极简风。

温暖的日式风住宅,需要在灯光布局上做到有明有暗。有时候过亮的主灯是摧毁氛围的利器。所以尽量让灯光的排布有序,光线明亮,光源分散,所以可以尝试让灯带向柜体上的陈列物品照射。不仅让生活物品看起来像是被放在展柜上一样精致,还能制造有明有暗的效果。需要阅读可以用吊灯做补充光源,精致又实用。

日式风格虽然很常见,想做好却并不容易。因此,在考虑日式风格装修前,推荐装修小白最好先下载一个土巴兔装修APP,上面有很多装修达人或者过来人的案例,可以防止大家装修过程中踩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