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木未来“全球冷冻电镜与人工智能药物创新中心”在杭州青山湖投用

互联网
2022
07/05
11:35
分享
评论

7月4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生命科学联合中心青山湖平台挂牌暨2022年暑期学校启动及水木未来冷冻电镜项目投用仪式在青山湖科技城举行。

清华大学校长助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生命科学联合中心主任王宏伟,西湖大学校长助理王廷亮,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教授高宁,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欧光朔,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施黄凯,临安区领导杨泽伟、陈立群、蔡萌、裘凯,以及临安区有关部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青山湖科技城是浙江建设科技强省和创新型省份的重大工程,也是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的重要一极。自成立之初起,青山湖科技城就高度重视科技创新,集聚了36家科研院所,拥有众多共享仪器设备和研发平台;近年来,更是聚焦高端装备制造、未来微电子、新材料等领域,打造成为城西科创大走廊“硬科技”创新策源地。

水木未来冷冻电镜项目投用仪式

在杭州市临安区政府推动下,水木未来“全球冷冻电镜与人工智能药物创新中心”设立于青山湖科技城,旨在建立全球最大的冷冻电镜平台和生物大分子高精度结构数据库,面向全球科研机构和创新药企提供服务和创新疗法共同开发;与清华大学和国内外顶级科研机构合作,提升基础科研水平,整合基础研究、技术开发和成果转化,打造全球化结构与AI药物创新发现基地。

水木未来源自清华,是一家基于冷冻电镜和AI的精准创新药和疗法研发企业,拥有亚太区第一个商业化冷冻电镜服务平台,在小分子、抗体药、RNA药物、蛋白降解、基因治疗等领域,助力全球创新药企药物研发。经过一年的紧张筹备,水木未来“全球冷冻电镜与人工智能药物创新中心”在青山湖科技城投用。

参观水木未来冷冻电镜实验室

目前,6台300kV高配电镜已就位,结合自主研发的AI驱动的新一代电镜结构解析和建模软件平台、GraFuture™石墨烯载网冷冻制样技术,水木未来青山湖基地在推动冷冻电镜效率、分辨率和产业化方面,又向前迈出一大步。

据青山湖科技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的投用,将有力提升科技城乃至临安、城西科创大走廊的生物医药创新研发水平,并加快生物医疗领域产业集聚,助力城西科创大走廊打造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策源地,以“结构+计算”助力加速全球创新药物发现。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水木未来冷冻电镜项目实验室、青山湖科技城规划展览馆,并举行了政校深化合作座谈。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