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场景、降本增效 京东零售云泛零售交易增长与提效解决方案发布

互联网
2022
07/05
11:05
分享
评论

伴随消费互联网向产业互联网的持续进阶,泛零售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正迈入“新阶段”。在这一背景下,数字化转型的复杂度也在快速上升,过去单一的技术产品越来越难以满足企业需求,一站式的数字化解决方案正成为数字化转型的“刚需”。在6月29日举行的战略升级发布会上,京东零售云就针对这一行业趋势,发布了一套围绕 “四通八达”战略打造的泛零售交易增长与提效解决方案。

发布会现场,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秘书长彭建真总结了当前泛零售行业的数字化趋势。他认为,“经过最近十年的发展,国内零售企业持续进行数字化转型和升级。在产业互联网的背景下,其发展阶段也由此前的通过扩展全渠道谋求增长,过渡到用数字化来实现精细化运营以及降本增效。在这个阶段,企业需要具备四种能力——中台能力(数据中台、业务中台等)、零售科技能力、数据高级分析能力、数字化组织能力,如果仅仅依靠自身去研发需要投入大量的成本,投入产出比更佳的方案是复用其他可以依赖又有科技实力的合作伙伴的成功经验。”

京东零售云提出的全新战略“四通八达”,正是旨在将京东过去19年中积累的技术能力、业务能力以及供应链资源与广大泛零售合作伙伴共享,通过“人、货、场、数”的打通实现用户达、会员达、货品达、库存达、交易达、流量达、数据达、运营达,进而帮助企业通过数字化转型实现交易增长与提效。

泛零售交易增长与提效解决方案则是京东零售云帮助企业实现“四通八达”的核心手段。具体来看,京东泛零售交易增长与提效解决方案是围绕人货场数“四通”,聚焦全链路营销、智能供应链、全渠道交易、数智化运营四大场景,通过不同的产品矩阵组合,帮助泛零售企业与京东建立“数字通道”,挖掘增长动能。

围绕“人通”,打造全链路营销解决方案,运用营销云帮助企业实现公域+私域精准营销,提升企业会员和私域运营的效能,驱动组织业绩与用户“双增长”。

围绕“货通”,打造智能供应链解决方案,将京东的C2M、仓网规划、品类规划、供销管理中台、供应链控制塔等智能供应链技术沉淀为行业通用能力,帮助企业实现商品、库存、履约、协同优化和供应链可视化,提升供应链协同能力、实现多渠道一盘货,以供应链为核心提升端到端的客户价值。

围绕“场通”,打造全渠道交易解决方案,针对B2C、B2B、B2P,以及线上线下等各种类型的交易模式,运用依托京心App、门店数字化系统、数字商业街等数智化交易产品,帮助超市、连锁便利店、购物商圈等传统零售渠道,快速实施数字化升级,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

围绕“数通”,打造在数智化运营解决方案,通过全域数据中台将京东多年积累的隐私计算、数据分析、数据资产管理能力分享给企业,帮助企业更好地洞察行业和用户、把握业务增长机会、提升企业运营效率。

京东零售云副总裁李焕民表示,“无论是品牌商还是渠道商,数字化转型需求越来越迫切。泛零售交易增长与提效解决方案的推出,代表着京东零售云正式从‘技术服务阶段’迈入‘解决方案阶段’,是京东零售云服务能力的又一次重要升级。通过这一解决方案,我们将为广大泛零售合作伙伴的数字化升级提供更便捷、高效的一站式服务。”

复制此链接到浏览器打开,观看京东零售云四通八达战略解读,免费获取京东零售云泛零售交易增长与提效解决方案。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