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弹性供应链》上线 了解中兴通讯企业核心能力

互联网
2022
06/30
16:22
分享
评论

目前,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正处于急速发展状态,为此全球企业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成为了主流发展趋势,而在“乌卡时代”(VUCA,即易变volatile、不确定uncertain、复杂complex、模糊ambiguous)与后疫情时代的双重背景之下,企业想要实现可持续发展,数字化是必然的。就在近日,由经济学人集团走进中兴通讯拍摄、揭示“乌卡时代”的企业核心能力的纪录片《弹性供应链》正式全球上线。

这部纪录片讲述了5G等新兴技术驱动了供应链的转型,让业界所有合作伙伴及供应商肩负共建“热带雨林”生态的共同使命,以及中兴通讯如何在全球范围内应对快速多变的挑战,满足客户对弹性供应链的需求。

从客户的客户到供应商的供应商,生态系统不断扩展,供应链已经被重新定义。从传统的“制造交付”功能,发展成为应用数字化技术的先行者,需要广泛应用各类先进的数字技术来保障生态系统的高安全、高质量及高性能。中兴通讯定位数字经济筑路者,积极推进供应链转型,并赋能千行百业共建数智化生态圈。

5G驱动供应链数字化转型

5G的发展加速了新技术的应用,从智能工厂、AGV,再到设备和人员,5G实现了工厂内部的全连接;企业与客户、供应商和合作伙伴共建生态系统;逐步实现全球的实时连接,这是过去难以想象的。中兴通讯已建成多个生产基地,并建立了多元化的物流网络,实现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全面推进供应链数字化转型。

供应链数字化转型需要安全性“保驾护航”

转型使供应链更加高效,但也同时带来了新的安全风险。供应链的数字化意味着需要业务系统和产品交付具备足够的安全性,以此确保正常运行。中兴通讯通过开放透明的安全验证将合作伙伴和供应商聚集在一起,确保产品的设计、开发和交付符合安全标准。如果客户需要进行安全测试,中兴通讯可以提供包括测试新设备、源代码审查和文档审阅等形式的安全验证支持。

打造SPIRE供应链

伴随着庞大的生态系统的持续增长,供应链需要快速响应,以保障高安全、高质量及高性能。中兴通讯开发了可视化的风险地图,一旦发生紧急情况,例如地震或疫情大流行,在两小时内就能评估出对供应链的影响并迅速采取行动。

5G时代,中兴通讯提出了“用5G制造5G”,将5G技术应用于设备互联、机器人协作和数字孪生等供应链领域。中兴通讯正在打造“SPIRE供应链”,即“安全、精准、智能、可靠、高效的供应链”。

在未来,中兴通讯将会加强与全球合作伙伴的内容合作,致力研发创新、探索未来,共同努力打造“乌卡时代”的高弹性供应链,构建“热带雨林”生态,赋能各行各业实现高质量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