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自研5G芯片传噩耗 郭明錤:iPhone将继续采用高通芯片

业界
2022
06/29
11:36
集微网
分享
评论

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周二(28 日)在推特上发文表示,一份调查结果表明,苹果自研 iPhone 5G 芯片研发可能已经失败,意味着高通在 2023 年下半年将是 iPhone 唯一的 5G 基带(Modem)芯片供应商。

消息传出后,高通股价短线拉升,盘中上涨 5.59%,每股暂报 134.32 美元;苹果股价下跌 2.45%,每股暂报 138.19 美元;台积电 ADR下跌 1.14%,每股暂报 84.89 美元。

1000

郭明錤在推特上表示,由于目前苹果的芯片无法取代高通,高通在 2023 年下半年与 2024 年上半年的营收与利润都将超乎市场预期。

他也认为苹果会继续研发自家 5G 芯片,但等到苹果成功并能取代高通时,高通的其他新业务应该也已经成长到足以显著抵销 5G 芯片带来的负面影响。

市场普遍预估,苹果 2022 年下半年将推出的 iPhone14,将会搭载采用三星 4 纳米制程的高通新一代 5G Snapdragon X65 芯片及射频(RF)IC,搭配苹果 A16 应用处理器。

年初有消息称,苹果自行研发的 5G 基带芯片及配套射频 IC 已完成设计,近期开始进行试产及送样,预估 2022 年内与主要电信业者进行场域测试(field test),2023 年推出的 iPhone15 将全面采用苹果 5G 基带芯片及射频 IC。

苹果第一代 5G 基带芯片同时支持 Sub-6GHz 及 mmWave(毫米波),采用台积电 5 纳米制程,射频 IC 采用台积电 7 纳米制程,业界预估 2023 年展开量产。iPhone 15 的 A17 应用处理器将采用台积电 3 纳米制程量产。

【来源:集微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iPhone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6 月 28 日消息,据 Digitimes 获得的消息,供应链从业者指出,目前零组件备货已在 6 月中下旬启动,预计应在 9 月上市的第一批 iPhone 14 系列总备货量维持在约 9000 多万台左右,与往年相差不大。
业界
6 月 28 日消息,据行业媒体 DigiTimes 报道,苹果供应商已开始为 iPhone 14 机型发货,预计这些机型将照常在 9 月推出。
业界
6 月 26 日消息,大部分爆料者都认为苹果 iPhone 14 Pro 机型将支持息屏显示,用户无需点击唤醒屏幕就可以查看以及浏览信息。
业界
6 月 25 日消息,苹果今天更改了 iPhone 和 iPad 上的订阅管理界面,引入了全新的外观,增加了每个订阅之间的间距,能够更清楚地查看哪些订阅处于活动状态和非活动状态。
业界
6月23日消息,电动汽车品牌Polestar(极星)今天宣布,极星2即将迎来V2.2 OTA更新,最新OTA更新增加了对CarPlay的支持,iPhone用户可以从仪表盘上方便地访问常用的应用程序。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