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纺织产业优势及资源,独角兽公司致景科技(百布)打造新一代协同生产模式

互联网
2022
06/27
17:26
分享
评论

当前,我国纺织产业正处于数智化转型的关键期。特别是《纺织行业工业互联网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的颁布,提出要大力发展纺织行业工业互联网,推进互联网与纺织工业的深度融合,促进纺织行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建设纺织强国。然而,随着整个纺织服装市场“小单快反”趋势的倒推,单个工厂数字化已不能满足当前发展需求。能否真正串联起整个产业链,实现工厂间的智能化连接和协同发展,则成为数智化转型的重中之重。

致景科技“数智化”赋能纺织产业创新升级

作为资源集聚共享的有效载体,纺织服装产业的独角兽公司致景科技(百布),以国内领先的SaaS和IoT智能化系统,打造纺织工业互联网平台“全布”平台,提升纺织生产流通效率;同时,通过采购需求精准匹配和排产跟单系统,打造纺织原料柔性供应链;可以说,围绕5G+工业互联网、工业大数据、平台生态等科技创新的全布平台,积极推动着纺织产业互联网的协同发展。

图片 2.png

与此同时,基于全布“飞梭智纺”工业互联网数字化系统,致景科技还打通了原料采购、纱线、坯布、染整等生产和交易环节,通过织机监控、产量报表、工资计算、效能分析等功能,能够解决织厂异常停机难处理,工资计算繁冗出错,工人效率难把控等问题。此外,飞梭智纺还能提供原料进销存管理、仓储管理、验布查布等功能,全方位助力纺织服装企业实现生产数字化。

致景科技“集群化”赋能纺织产业长远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在产业集群作为当前纺织行业新型社会化生产方式重要组成部分的背景下,致景科技(百布)更是通过全产业链布局来推动区域纺织产业的集群化、数智化发展。

致景科技(百布)一方面以“定制之都”建设为牵引,牵头打造了广州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平台。通过一站式、集约化的生产设计服务,提升纺织服装供应链条的整体效率和速度,形成集群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推动广州纺织服装行业向柔性化定制、小单快反模式转型。据介绍,该集群具有“快”、“好”、“省”等特点,依托于致景科技多年来在面料流通领域积累起的供应链优势,可实现面料快速匹配、集中采购,能够大幅降低客户的面料采购成本,提高采购时效。

另一方面,致景科技(百布)早在2021年就在中西部地区投资动工了“致景纺织智造园”,以纺织智造为主导产业,建立绿色园区。通过整合致景科技的技术优势、产业链条的各种资源优势以及区域资源优势,形成从原材料到生产、制造、销售的完整产业链条,推动区域纺织产业的集群化、数智化发展。通过落地产业园,致景科技成功把原本有可能转移到东南亚的纺织行业留在了国内。值得一提的是,致景科技(百布)在搭建物流园、产业园过程中仍然采用轻模式运营,连同地产商、上下游伙伴等多方力量一同建设,自身则充当运营的角色。

纺织行业作为最古老、数字化起步最晚的传统产业,致景科技(百布)从成立之初就致力于变革传统“找布难”问题,不断在产业链上深耕,打造纺织行业“云上产业链”协同新体系及新模式。未来作为独角兽企业,致景科技将持续助力纺织服装产业从生产数智化到经营数智化的高质量发展,带动整个产业链环节数智化升级,构建纺织互联的智能世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