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应媒体融合趋势,中科闻歌携手美摄科技打造数智媒宣

互联网
2022
06/27
16:29
分享
评论

当前,媒体融合趋势不断加深,主流媒体已进入深度融合攻坚期。中国科学院旗下企业中科闻歌推出“红旗”融媒体平台,应用美摄云剪辑通用模板方案,以先进技术为媒体数智化转型提供支撑,打造渠道丰富、覆盖广泛、传播有效、可管可控的移动传播矩阵。

中科闻歌是中国科学院旗下企业,成立于2017年,聚焦DI+AI+OR(数据智能+人工智能+运筹学)智能计算核心技术研发,面向数智安全、数智媒宣、数智城市、数智金税、数智商业等领域,提供多语言、跨模态和深度认识智能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基础平台及解决方案。

图片1.jpg

“红旗”融媒体平台作为中科闻歌旗下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为核心的新一代媒体媒体融合协同发展平台,集合了行业媒体融合发展的特点,目前已成为行业应用标杆,获得百余家部委级头部客户认可。其中,多模态数字资产管理平台应用了美摄云剪辑通用模板方案,便于采编人员随时随地处理新闻素材,助力融媒体中心实现“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全媒传播、效果自动评估”。

图片2.jpg

美摄云剪辑是基于Web Assembly技术实现的Web端产品,它摒弃了此前B/S非编由服务端渲染编辑效果再回传给Web端进行显示的方案,直接在Web端进行实时渲染,具备免安装、跨平台的优点,摆脱设备硬件条件限制,便于记者随时随地进行新闻采编。

基于美摄SDK强大的视音频处理架构,美摄云剪辑在全面覆盖短视频制作功能的基础上融入了传统专业非编功能及部分智能处理功能,提供专业级视音频剪辑、配音、包装处理工具,帮助新闻采编人员快速创作出优质视频内容。

图片3.jpg

此外,美摄科技为中科闻歌提供了一整套模版生产创作及使用方案,用户可以通过工具包制作并生成标准化模板文件,以备云端创作使用,对于新闻这类形式较为固定的内容来说,可以大幅提升创作效率。

在“红旗”融媒体平台之外,中科闻歌还基于美摄移动端SDK打造了一款功能强大的新闻采编软件应用——掌上融媒APP,适用于记者和采编特定人群。除了支持常用的移动新闻采集、移动编辑、移动审稿、移动签发等功能外,掌上融媒还支持即时通讯和视频通话。通过它,记者可以随时随地进行新闻采集、移动编辑、移动审稿、移动签发,让新闻采编工作更加轻松。

图片4.jpg

美摄SDK的跨平台编译能力保证了Web端编辑和服务端合成的效果统一,因此基于云剪辑打造的“红旗”多模态数字资产管理平台可以与掌上融媒APP实现互联互通,不论是特效包装还是制作工程均可跨平台使用,同时支持导出FCPXML、AAF、EDL时间线序列,为后期制作工作流带来极大便利。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中提出,要以先进技术引领驱动融合发展。美摄科技作为一家专注于智能视音频整体解决方案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将继续致力于视音频与AI技术的融合与创新,持续为各行各业输送前沿视音频解决方案。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