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快乐APP上线 Channel F频道 国美娱乐化战略再放大招

互联网
2022
06/27
15:29
分享
评论

随着 “95”后Z世代逐渐成为消费主力,如何抓住Z世代消费者的心、精准把握他们的消费需求等成为零售界普遍思考的课题。深耕零售业35年的国美,在洞察消费者偏好、深挖Z世代需求的基础上,以“家·生活”为战略核心,通过“全零售生态共享平台”,发力“娱乐化”战略,拨动95后心弦,赢得Z世代流量密码。

国美的娱乐化战略以其线上第一主战场的真快乐APP为载体,通过“乐”“购”板块,打造娱乐消遣与购物消费为一体的平台,其中“乐”板块提供赛场、秀场和娱乐场三大娱乐场景,推出了赛事、榜单、直播、短视频等娱乐化的内容。

目前,国美的娱乐化战略正在不断进阶升级。6月23日,真快乐APP“乐”板块上线了Channel F频道,这里的“F”即Family(家庭),特指国美将围绕“家生活”领域,以慢直播、微综艺、直播带货、生活秀等节目形态,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有趣、有料的场景化、娱乐化、专业化节目。

Channel F发力探索场景化与娱乐化的融合

据了解,6月23日至7月7日,真快乐APP上的Channel-F频道将重点推出13档原创IP栏目,包括慢直播《宠物F日记》、《露吧!真快乐》;微综节目《赛事进行时》、《聊不被定义的天》、《甜梦胶囊》;直播带货《把真快乐带回家》;生活秀节目《狼人S不完》、《真健!真快乐》、《耍大牌!真快乐》、《教你做人》、《GAME不OVER》、《妆吧!真快乐》、《别虾跑》等,内容涵盖萌宠、趣味生活、技能学习、休闲娱乐等。

不难看出,Channel F频道围绕“家生活”的方方面面,将线上直播内容场景化,同时结合国美打造的线下精品体验型门店,实现娱乐化与场景化的融合。当前,国美拥有线上、线下全场景融合优势,打造了“乐购”一体的O2O全场景特色。今年以来,国美正推进线下门店的改造升级,以打造集展示体验+家延伸+家娱乐+家生活服务等核心功能的新型门店,进而助力线上娱乐化内容与线下场景实现互动、互补、互促,为消费者带来娱乐化与场景化融合的交互式消费体验。

Channel F频道的推出是国美娱乐化玩法的又一次升级。在消费升级浪潮下,娱乐化是国美“家·生活”战略精准落地的重要支撑点,也是激活全零售生态共享平台的新引擎。自国美全面推出娱乐化战略以来,就不断加深拓展娱乐化模式,并于去年升级真快乐APP,推出 “乐”“购”板块,打造了一系列出圈的赛事、直播等优质内容。凭借娱乐化战略,国美迅速圈粉这届消费主体。国美财报显示,2021年真快乐APP年活跃用户达到1683.7万,增长率超4倍。在刚刚过去的6.18年中大促中,真快乐APP就以娱乐化为抓手,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Channel F频道是国美在娱乐化内容营销方面做出的新尝试,也是国美针对场景化直播进行的全新探索。通过这些有趣有料的娱乐化内容,Channel F频道将助力强化真快乐APP与用户间娱乐购物的交互方式,增加年轻用户占比,提升用户在真快乐APP上的使用时长,进而为国美娱乐化战略的提质升级增添动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