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济产业发展论坛科技之旅--走进随锐”活动圆满成功

互联网
2022
06/27
15:27
分享
评论

2022年6月25日,由新经济产业发展论坛、随锐科技集团主办的“新经济产业发展论坛·走进随锐”活动,在北京随锐中心成功举办。

新经济产业发展论坛是依托于新时代发展论坛,全新打造的平行分论坛。结合大健康、科技、金融三大领域专家学者课程和龙头企业参访,配合小班制精准授课,为新时代发展论坛提供更丰富的产业课程。

随锐科技集团是业内新兴的“智能世界建设与运营商(The Intelligent World Builder & Operator)”,也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协同办公软件供应商。享誉政企市场与企业互联网领域多年,为广大政企客户群提供有关智能世界领域的解决方案与配套服务。

参加本次“新经济产业发展论坛·走进随锐”活动的领导和嘉宾约30人,新经济产业发展论坛秘书长牛华夫,执行秘书长王思敏,东南电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震,国家发改委宏观院副研究员叶宽及多位中国证监会、经信委的政企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图:参加活动人员合影

论坛活动由新经济产业发展论坛教务负责人张楠主持,新经济产业发展论坛秘书长牛华夫致辞,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流程。

图:新经济产业发展论坛秘书长牛华夫致辞

随后,随锐科技集团董事、运营副总裁仝永波,带领嘉宾走进随锐人工智能科技展厅,围绕随锐科技集团产品线进行了生动的介绍。目前随锐科技集团产品覆盖人工智能(AI)、物联网(IoT)、工业互联网(Industrial Internet)、云计算(Cloud Computing,含通信云[Communication Cloud]和行业管理云[Industry management Cloud])、大数据平台(Big Data Platform)、边缘计算(Edge Computing)、信息安全(IT Security)等科技创新领域(简称AIICDES)。

图:随锐科技集团董事、运营副总裁仝永波,带领嘉宾参观随锐人工智能科技展厅

在对随锐科技集团的产品线有了基本了解后,随锐科技集团CEO舒骋,为现场嘉宾带来了以“新时代信息科技发展趋势与展望”为主题的讲座。舒骋站在中国科技创业者的角度,对国内科技创新在全球科技创新中的实力和位置展开了讲解,分享了随锐对于智能世界建设的经验与体会。

图:随锐科技集团CEO舒骋带来主题讲座

在企业经营中,舒骋认为,在中国经营公司要学习产业趋势、国家态势和世界大势;要服务好客户,能创造商业价值,创造就业。

针对新时代的信息科技,舒骋认为,未来的世界将是智能世界。随后,舒骋从智能汽车的发展趋势,讲到世界科技创新的高地--美国硅谷,最后向大家介绍了中国科技创新的需求;对中国科技企业创新的发展与中国式科技企业创新的途径,进行了深入的讲解。

之后,随锐科技集团副总裁兼集团人工智能首席科学家,王库教授,为嘉宾带来了以“人工智能的发展现状与方向”为主题的讲座。

图:随锐科技集团副总裁兼集团人工智能首席科学家王库教授带来主题讲座

王库教授原系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电子工程系系主任、党委书记,兼任中国农业大学电子与自动化技术研究所所长。主要从事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信号与信息处理、机器人视觉、控制、导航算法等领域研究,在机器人视觉系统、无线图像传送系统、变电站红外测温与视频监控系统、图像处理等装置在全国各地均有应用。

本次讲座,王库教授从AI发展现状、AI发展方向、随锐AI机器人三大方面进行了讲解,带领现场嘉宾深入领略了人工智能的演变史,对人工智能的未来发展进行了无限畅想。

此外,王库教授与现场嘉宾进行了一对一交流。从人工智能在生活中的应用,讨论到人工智能在农业中的应用场景,从农业场景中的人工智能,延伸到机械臂与传感器的发展进度等等,王库教授与大家展开了热烈讨论。

随后,随锐科技集团董事、运营副总裁仝永波,为现场嘉宾带来了主题为“智能世界及国产化替代”的讲座。

图:随锐科技集团董事、运营副总裁仝永波带来主题讲座

仝永波表示,智能世界是一个以数据为驱动,结合通信技术、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边缘计算、区块链等领域的创新技术。随锐数智业务是随锐在智能世界业务的抓手和载体。此外,仝永波对信创市场的现状、随锐在信创市场的布局与进度等方面,向在场嘉宾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与介绍,并就随锐智能世界的业务细节与大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图:活动图集

“新经济产业发展论坛·走进随锐”活动,是新经济产业发展论坛科技分论坛的科技之旅活动,本次活动围绕“产研结合、生态连接、产融一体”展开,致力于促进产业与资本结合,整合资源,为政府提供产业相关建议,为优秀企业赋能。随锐科技集团积极参与主办此次活动,为来访嘉宾们提供良好的行业交流机会,未来将继续与论坛深度合作、共同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