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码牛科技“社会面防控大数据管理系统”与你共待花期

互联网
2022
06/16
16:54
分享
评论

疫情的爆发,致使众多医务工作者、各级政府、街道和社区等工作人员忙碌在抗疫一线,取消了休假,连轴轮流转,加班加点已成为大家的常态。凌晨两三点的防疫中心办公室也常持续传出“您好!我是防疫中心的工作人员,请问您去过某某地吗?您参加本次核酸检测了吗?”等类似的流调电话声。

2022年初,疫情突然再次爆发,这次的某防疫中心办公室安静了很多,晚上也不再是全员通宵做流调等工作了。经过与工作人员了解,原先他们一天要打好几百次流调电话,一天电话下来脑袋都是嗡嗡的,还有防疫人员因为打的电话太多,甚至导致手机号码被封号。自从年初上了一套“社会面防控大数据管理系统”后,工作效率得到显著提升。原先一条信息流转需要好几个电话沟通处理,现在只需要在系统上点击一下,就可以下发到相关政府单位、街道、社区等工作人员的手机侧,之前需要三四个人的工作量,现在一个人就可完成。

 技术赋能 解放人力 科学防治 精准施策

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给全国经济和人民的工作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影响和冲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如何破解防疫难题,根据疫情变化和病毒变化形式,科学精准的落实防控政策措施,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生命安全,保障生活、生产有序正常进行。码牛科技以科技创新为驱动,推出“社会面防控大数据管理系统”助力抗疫,通过对涉疫等相关数据的智能化分析、处理,为疫情防控指挥快速做出决策指令提供数据支撑和科学依据。

系统针对传统防控存在的人手不足、手段落后、易感隐患、漏报漏检、效率低下等问题,整合当地疫情防控上报信息,全国疫情信息等,结合当地疫情排查和复工防控等管理上的重点和难题,因地制宜,充分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等技术,为基层疫情防控排查、管控等提供数字化及可视化工具支撑,并能够及时、高效、全面支撑疫情防范与管理工作,从而使疫情防控管理部门更加精准有效的掌控本地疫情情况,帮助其制定合理、完善的疫情防控和救助措施,最大程度保障老百姓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

 统筹兼顾 高效协同

系统融合多方资源,做到精准识别,通过系统建设打造碎片化数据归档规则,形成有价值的大数据沉淀积累。系统基于实用原则,与省、市级大数据平台对接,实现重点人员及时知悉、风险人员及时掌控、行动轨迹及时了解。对接国务院发布的中高风险地区名单,及时更新外阜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信息;对接健康宝系统,动态更新辖区人员健康码状态,精准识别红、黄、绿码人员;对接各场所扫码信息,精准获取流动人员信息中是否存在红、黄码人员;对接卫健委相关系统,实时掌握核酸检测状态、疫苗接种情况,精准把控人员隔离状况及派单核查情况;对接公安智慧安防相关系统,协查核实数据,实时反馈重点涉疫人员识别信息。

基于精细化关系需求,系统逐级赋予对应管理权限,实现排查、识别、管控、服务全闭环管理。针对基层的具体防控需求,在社区、村镇管理基础上,提供了手机防疫快报、疫情风险分析、高危人员监测管理等功能。社区防疫管控人员和网格员使用手机通过移动互联网即可完成相关工作,减少基层防疫负担,提高疫情常态化防控及时性;省、市级政府可通过大屏实时动态查看及掌握本区疫情防治的关键数据和发展趋势。与传统社区管理按天填报报表的数据上报方式相比,利用该系统进行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的模式筑牢了疫情防线,有力促进了社区疫情防控管理工作更加的实时、动态、精准、高效。

 平战结合 智慧抗疫 精确防控

2020年,从武汉到全国范围内大面积爆发新冠肺炎疫情,再到后期不断产生变异毒株德尔塔和奥密克戎,病毒正在与人类长期共存,时至今日,疫情防控已发展为常态化。在与病毒抗战的期间里,码牛科技“社会面防控大数据管理系统”持续优化升级,全方位满足客户使用需求,并在全国多地应用。经过一轮接一轮的“疫情轰炸”,经受住了海量数据的考验,从原先电话通知、手动填写上报数据需要几个小时,到现在只需几分钟完成,系统得到客户的广泛认同,真正成为抗疫的“有力武器”。

 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

秉承用数字让世界更有序的使命,码牛科技将与各方一道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夺取抗疫的最终胜利贡献智慧与力量。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与你共待花期!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