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奥斯3大领域入选IDC《工业软件与工业互联网发展趋势》代表厂商

互联网
2022
06/10
16:47
分享
评论

日前,国际权威市场研究机构IDC发布《工业软件与工业互联网发展趋势》,对中国工业软件及工业互联网行业的现状及发展趋势进行分析与研判。

在报告内的“IDC中国工业产业图谱”中,卡奥斯COSMOPlat在平台软件、数字工厂、区域产业服务三大领域均作为代表厂商入选,体现出平台赋能实践的领先性和多样性。IDC中国研究经理崔粲表示:“卡奥斯COSMOPlat依托一系列技术支撑平台,为工业企业提供广泛的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

报告提到,随着工业软件、工业互联网的发展和成熟,科技应用正在提升制造过程的附加值,推动数字化创新从制造过程向产业链上下游的研发、销售等领域延伸。在这种背景下,MES等工业软件和工业互联网的应用也在从单一企业向产业链拓展,并在企业、政府和产业端传达出多层次、差异化的服务能力。

聚焦“一体两翼”的平台能力,卡奥斯COSMOPlat将自身打造“灯塔工厂”和行业应用的经验沉淀积累,抽象形成工业机理模型、知识图谱、数字空间、数字孪生体等具体解决方案,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生产实践、行业特性、知识经验紧密结合,为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深度赋能,释放传统产业升级的“乘数效应”。

以近期发布的卡奥斯D3OS数字孪生解决方案为例,作为平台仿真力的重要体现,产品聚焦工业企业数智化转型,通过数据智能和数字孪生端到端解决方案,助力企业打造可视、可管、可预测的数字孪生虚拟工厂,实现全链路、全流程、全场景的数字化,为优化生产经营流程、实现降本增效提供数据支撑的“工业大脑”。

而在区域产业服务领域,卡奥斯COSMOPlat首创“工赋强国”1+N+X模式,即在打造1个城市级工业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的同时,落地N个特定行业特定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和X个5G+工业互联网示范园区,赋能企业、产业集群、地方经济共同发展,目前已在青岛、芜湖、德阳等地成功实践。

依托“工赋青岛”行动,截至2021年底,卡奥斯COSMOPlat已赋能青岛企业3561家,新增工业产值超212亿,在助力青啤等领军企业打造行业首座“灯塔工厂”的同时,也为征和工业、天惠乳业等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转型升级赋能,形成了大中小企业融合创新的生态。同时,卡奥斯COSMOPlat赋能的青岛中德生态园也成功入选工信部首批工业互联网园区试点示范,园区工业产值提升60%,全口径税收提升20%,打造出“平台+园区”的新模式。

未来,卡奥斯COSMOPlat也将继续深入科技创新和场景探索,在赋能企业数字化创新、推进传统产业转型等领域不断突破,为企业、产业、政府提供更多高效可靠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