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模块、四大优势 青云存储QingStor U10000解决企业非结化数据管理难题

互联网
2022
06/07
16:41
分享
评论

随着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加速,各行各业产生的非结构化数据持续呈现井喷增长态势。而为了科学高效地利用这些非结构化数据,为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打牢基础,在实现数据稳定、专业的存储的前提下,推动数据的合理流动是关键。

作为业内技术领先的企业级云服务商与数字化解决方案提供商,青云科技始终坚持核心代码自研,并在近日推出了全面升级的、面向海量非结构化数据平台的产品——QingStor U10000。据了解,QingStor U10000是青云存储QingStor产品线的两款核心产品之一,主要面向各种影像数据、音视频数据、数据湖、大数据、物联网等非结构化数据场景。

青云科技存储产品总监冯相东、青云科技产品技术解决方案总监张忠华在青云存储QingStor U10000媒体沟通会上详细介绍了QingStor U10000的产品特点与应用价值。

“存得稳、算得快、管得好”

冯相东介绍,QingStor U10000是青云在多年存储技术积累基础上的一次产品全面升级。U10000继承了原来青云对象存储、文件存储的所有能力,并且在多个维度上实现了产品力的增强和迭代。U10000不是一款全新的产品,而是青云整个存储产品线在非结构化数据,包括对象、文件存储上的一次产品全面升级。

QingStor U10000的定位是面向海量非结构化数据的统一存储平台,帮助客户把数据存得稳、算得快、管得好。

QingStor U10000相比于之前单独的QingStor对象存储和文件存储产品,除了产品力的全面继承,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有明显的提升:实现数据协议的互通,功能和性能的增强,整个算力平台对接的强化。

三大模块 各司其职

冯相东指出,QingStor U10000的产品基本架构主要包括三大模块:

一是接入服务层。在接入服务层里,U10000提供一系列供业务调用的存储接口,包括标准SMB接口、NFS接口,还支持兼容标准的 POSIX语义,并能自定义文件访问的接口。同时提供标准的对象S3和大数据访问的 HDFS接口。在接入服务层里,以文件、对象、大数据三种接口的形态去承载多种业务的使用。

二是存储服务层。作为整个核心的存储引擎,存储服务层会提供丰富的高级功能特性、多维度资源管理功能以及核心机制,比如纠删码、多副本数据安全的机制。

最后是统一运维管理平台,为运维或者使用者提供友好的可视化管理界面,实现对存储集群的各种配置、操作和监控。

四大优势 各显锋芒

冯相东介绍了QingStor U10000产品不同维度的核心特点。第一,U10000作为面向海量非结构化数据的存储平台,最基本的特点是要具备支撑海量数据存储的能力,同时保证提供卓越的性能。具体体现在线性扩展、EB级集群/高得盘率、卓越性能三个方面,U10000的卓越性能是足以应对众多复杂的应用场景的。

U10000的第二个特点是多协议无损互通,从而实现数据的访问和流通的高效。U10000实现统一索引架构,提供多种存储能力,同时提供多协议存储接口供选择,而协议互通让数据分析更高效。

U10000的第三个特点是算力的无缝对接,让数据点石成金。得益于多年的积累,U10000具备丰富的数据处理的功能特性,能够提供一系列完善的API、SDK,可以轻松地对接大数据平台、数据处理的框架和服务,实现数据和算力的高效结合,最终让数据实现点石成金。

U10000的第四个特点是在数据安全机制方面,U10000从元数据和存储数据的分层设计、多重访问安全机制、智能预警机制、功能服务的运维监控平台等几个维度来保障数据安全。

冯相东还指出,针对数据类型多元化、数据体量特别大的强数据分析类型的应用,如人工智能、基因测序,对存储的需求主要还是三个层面:存、算、管。

而这几年青云最核心的着力点是如何让存在存储上的数据算得好,青云也会继续在“算”的方面加大投入。探索如何能更好、更高效地帮助海量数据更快地被计算框架读取、挖掘其价值做分析。

而当做完数据本身的聚合、计算、分析、处理之后,还需要从性价比的角度促进数据生命周期的流转。例如从磁盘的存储流转到蓝光存储或者磁带上面,目前已构建了QingStor U10000的备份归档生态。

随着东数西算等国家工程的推进,海量数据的增长仍将是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的“新常态”。青云科技正在做的就是为数字中国建设筑牢基石,并在其中实现自身的价值。而QingStor U10000是青云构建的又一块“基石”。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