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数据发布全新数据存储解决方案,以分层存储赋能云服务商降本增效

互联网
2022
06/01
14:27
分享
评论

在数字时代的今天,爆炸式增长的数据在给企业带来无限价值的同时,也让企业面临着巨大的存储压力。随着云计算技术的不断发展,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选择公有云、私有云和混合云平台,以此来降低数据存储成本,提高业务效率和敏捷性。

对于云服务商而言,随着业务和数据上云速度的加快,他们也急于寻找更好的数据存储解决方案,以此来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近期,在西部数据组织召开的“What’s Next数造辉煌发布会”上,西部数据正式推出了功能强大的全新企业级数据存储解决方案,包括行业创新的22TB CMR和26TB UltraSMR HDD,并推出新的大容量PCIe™ Gen4 NVMe™ SSD系列,以帮助他们更高效地设计分层存储解决方案,使其基础设施能够产出更多价值,从而帮助客户轻松满足数据处理需求。

西部数据公司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蔡耀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西部数据将不断不懈探索并挑战科技边界,持续倾听客户对于数据使用的多样化诉求,充分利用在闪存及机械硬盘领域的核心优势、战略性的市场策略以及丰富的渠道,推出强大的数据存储解决方案,满足客户从小型智能设备到大型公有云等不同规模的存储需求。

西部数据公司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蔡耀祥

ZB时代,云数据中心面临着多样化存储需求

随着云计算技术的飞速发展,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选择业务和数据上云,以享受云计算带来的优质服务。不过,随着数据进入ZB时代,云服务商对于数据存储解决方案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一方面,他们需要更大容量的存储产品,以满足海量数据的存储需求;另一方面,他们对存储产品的性能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以满足客户对于大数据分析、AI等应用的要求。

西部数据公司副总裁兼中国区业务总经理刘钢表示,进入ZB时代,超大规模云数据中心用户对容量的需求增长非常快,不仅是需要大容量、低延迟、高速度,同时还需要降低成本。除此之外,在“双碳”战略下,数据中心对功耗的要求越来越严。因此,必须要找到合适的技术和产品,满足数据中心多样化的需求。

西部数据公司副总裁兼中国区业务总经理刘钢

作为老牌的存储厂商,西部数据专注于存储领域的技术创新与产品研发,拥有丰富的HDD产品组合以及在面密度技术领域的独特优势,一直处于存储技术发展革新的核心位置。借助创新的OptiNAND™技术、能量辅助磁记录 (ePMR)、三阶寻轨定位系统 (TSA)、氦气封装(HelioSeal™)以及全新的UltraSMR技术,西部数据已经确认将基于ePMR来实现30+TB 存储容量的未来发展方向。

刘钢表示,西部数据以多样化的存储技术来满足用户对存储密度、访问时间、总体拥有成本、高可靠性、性能、容量、可扩性等方面的不同需求。

发布全新数据存储解决方案赋能云服务商降本增效

面对云服务商对于存储容量、性能等多样化的需求,以不同的存储介质存储不同的数据,即能够有效降低数据存储成本,也能够大幅提高客户的使用体验,可以是说当前最好的数据存储解决方案。实际上,分层存储解决方案也是西部数据面向企业级用户推出的最佳方案。

刘钢强调,要满足云服务商多样化的需求,只用一个产品或者某一类产品是比较困难的,解决方案就是一个字:“分”,即分层存储、分区存储、分解式存储架构,这种创新的存储架构,也是西部数据领先于业界的根本所在。

在本次发布会上,西部数据发布全新的22TB Ultrastar DC HC570 CMR HDD 与26TB Ultrastar DC HC670 UltraSMR HDD。据介绍,西部数据Ultrastar DC HC570 HDD 22TB和新款西部数据Ultrastar DC HC670 UltraSMR HDD 26TB目前已开始向部分超大规模云服务商交付样品。西部数据Ultrastar DC HC570 HDD将开始向渠道批量发货,西部数据Ultrastar UltraSMR HDD将于2022年夏天开始向部分客户交货。

从左到右依次为:西部数据 22TB Ultrastar DC HC570 HDD、26TB Ultrastar DC HC670 UltraSMR HDD、WD Red Pro 22TB HDD、WD Purple Pro 22TB HDD、WD Gold 22TB HDD

其中,22TB Ultrastar DC HC570 HDD采用了西部数据的OptiNAND技术,在成熟的单碟2.2TB的氦气封装技术上实现了10碟更高的面密度,让同一代HDD的容量提升超过20%。26TB 的西部数据Ultrastar DC HC670 HDD采用了西部数据创新的UltraSMR技术,在22TB基础上增加了4TB,提供了单碟2.6TB的容量,总容量达到了26TB,为云服务提供商优化其堆栈来实现SMR技术优势带来了约18%的容量提升,在数据中心同一台存储服务器中能够为企业用户提供更高地存储空间。

刘钢表示,西部数据将OptiNAND技术与采用HDD系统级硬件优势的专有固件相结合而推出全新UltraSMR技术,并引入了大数据块编码和先进的纠错算法,增加了每英寸磁道数(TPI),以实现更高的容量。随着越来越多的云服务提供商将SMR添加到他们的数据中心发展路线之中,26TB的容量点创新将成为他们加快部署的一个重要转折点。

据介绍,搭载OptiNAND技术的HDD还包括了ArmorCache™写缓存数据安全功能,为客户提供写缓存启用(WCE)的性能和写缓存禁用(WCD)的数据保护,在紧急断电(EPO)的情况下提升数据保护能力。在HDD技术发展历程中,这种写缓存数据安全功能首次实现了无论在何种模式下,都能在保证性能的同时兼具数据保护能力。OptiNAND技术能使HDD在WCD模式下有明显的性能提升,这在较大数据块的随机写入中最为明显。在常见 256KB 或更高的传输带宽场景下,相对比非OptiNAND HDD,IOPS和吞吐量提高了约40%;在1MB的传输带宽下,峰值性能提高约80%。

除了大容量机械硬盘之外,本次发布会上西部数据还在正式发布了基于BiCS5 3D TLC NAND和PCIe 4.0接口的15.36TB 西部数据Ultrastar DC SN650 NVMe SSD,新品采用2.5英寸和E1.L两种规格尺寸,能够帮助云服务提供商更好地降低总体拥有成本。

西部数据Ultrastar DC SN650 NVMe SSD 系列

“西部数据是一家同时拥有HDD和SSD两种主流存储技术的公司,并基于两种主流存储技术推出了新的产品,以此来为存储行业和生态提供丰富的产品线,赋能云服务提供商降本增效。”刘钢如是说。

携手推进新技术落地,驱动技术与产品创新

众所周知,作为存储领域的一线厂商,西部数据有着丰富的生态合作伙伴。而在本次新技术与新产品发布之前,西部数据就开始与合作伙伴携手,共同验证新技术在不同行业中的应用。

百度集团副总裁侯震宇表示:“百度是一家拥有强大互联网基础的领先AI公司,用科技让复杂的世界更简单,是每一个百度人的新使命。当前,云计算、人工智能、边缘、物联网等领域持续快速发展,数据、算力正在驱动新一轮变革,很高兴看到西部数据在数据处理、传输、存储技术领域的持续变革和推陈出新。目前,22TB CMR HDD已在验证阶段,期待新一代HDD产品能够为百度智能云、百度网盘存储带来更友好的成本、性能和用户体验,为百度智能云的用户,为亿万互联网用户创造价值。同时我们也期待26TB SMR HDD等其他新品的上市与应用。希望双方面向未来,紧密合作,共同推动技术与产品创新,推进新技术落地。”

超聚变服务器领域总裁唐启明表示:“当前,各行各业处于产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时期,运营商、金融、医疗、政企、互联网等行业数据量都在激增,且数据存储需求趋于多样化。西部数据深耕数据存储领域多年,为我们提供了关键的存储技术及产品支持,是超聚变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西部数据发布全新的22TB Ultrastar DC HC570 CMR HDD 与26TB Ultrastar DC HC670 UltraSMR HDD等产品令市场充满期待。目前,超聚变正在进行22TB CMR HDD相关的测试与认证工作,相信这款搭载了OptiNAND创新技术的全新产品将进一步提升FusionSever服务器的存储能力,为各领域的用户带去更优质的解决方案。未来,超聚变将继续与西部数据携手,用我们的解决方案推动数字化转型升级,共创泽字节时代的辉煌。”

刘钢表示,西部数据未来将携手更多的合作伙伴,共同推动技术与产品创新,推进新技术落地。并用我们的解决方案推动数字化转型升级,共创泽字节时代的辉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