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景大数据白皮书 3.0》重磅发布 贡献地方智慧

互联网
2022
05/27
17:59
分享
评论

5月26日下午, 2022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简称“2022数博会”)线上成功举办。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数博发布活动上,安顺市委副书记、市长尹恒斌,铜仁市委副书记、市长皮贵怀通过线上方式,共同对《场景大数据白皮书3.0》进行重磅发布。

《场景大数据白皮书3.0》以安顺市和铜仁市的城市数据运营为典型案例,从实践中总结,破解了“数据要素流通标的物不统一”、“数据要素跨场景流通条件缺失”两个制约数据要素流通的关键问题。提出了数据要素流通标的物应是特定场景下的数据要素使用权。基于“数据主体授权+监管授权”双授权模式,数据要素供应链和利益联结机制的有效建立,以场景应用为核心驱动了数据要素的跨场景流通,解决数据要素流通条件不足、内在驱动不够、安全监管乏力等瓶颈问题,实现了数据要素的价值释放,填补了国内数据要素市场培育理论的空白,为全国数据要素市场培育、数据要素流通贡献了“地方智慧”和“地方方案”。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