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存量时代运营难题 极光统一消息系统(UMS)助力企业快速增长

互联网
2022
05/27
15:34
分享
评论

根据《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达10.32亿,互联网普及率达73.0%。如何在互联网存量时代,更好地利用消息推送进行运营增长,成为了很多企业运营人员所面临的难题。

以下问题相信不少运营小伙伴都遇到过:

· 缺少精准触达策略,为了触达更多的用户而在多个通道分别发送,产生消息轰炸

· 免费的 App 等通道送达率低,而可以保障送达的短信成本极高

· 用户数据、发送系统、统计系统各自独立,数据不互通,使运营工作无法闭环

· 各业务系统独立对接下发通道,导致通道拓展时需要重复开发

基于此,通过对通道、用户、内容等多方位的整合,把各个独立地推送综合成一个整体,以产生协同效应,降低内耗、节省运营成本,最终达到 1+1>2运营效果的极光统一消息系统(UMS)正成为破解推送运营增长问题的有力秘籍。

覆盖10大主流消息通道

任何用户运营过程总离不开用户触达通道的连接。可以说,消息通道的组合选择,与最终运营效果直接挂钩。全面覆盖App、短信、微信公众号、支付宝生活号、微信小程序、邮件、钉钉、5G消息、企业微信、飞书10大常用消息触达通道以及更多第三方短信平台和 CMPP 标准协议的支持。当运营者进行多通道消息推送时,极光 UMS 可以帮助运营者快速管理上游请求系统和下游发送通道,并自定义用户唯一 ID 标识,进行更加智能的用户管理。

支持多通道通用模板,完善消息发送策略

如果说消息通道是触达用户的“基建”,那么消息发送策略就是帮助企业实现智能用户运营的“催化剂”。极光 UMS支持多种消息模板,针对于不同业务场景实现营销内容的分配,此次版本中新增的多通道通用模板功能,更是可以让运营者一次变量传值适配多个通道,节省了大量时间成本和运营成本。

此外,极光UMS还支持即时、定时、多通道并发、离线保存、黑名单、敏感词、消息优先级、免打扰设置等多种发送策略,让运营者预设补发策略,详细设置每一步的补发通道、补发条件,避免因多个通道分别发送而产生的消息轰炸,在用户体验感和消息触达率上实现了完美平衡。

保障用户数据安全,支持私有部署方案

对于像银行、证券、保险、能源等行业企业而言,对于信息的安全要求极高,在这方面,私有云的安全性要远远高于公有云。极光 UMS 为高安全需求的客户们提供了私有化部署定制方案,让客户数据在客户自己的内网,保障数据的安全合规。

同时,极光 UMS还支持企业成员权限管理和自定义审核,企业可以根据自己的组织架构创建不同管理和运营角色,实现权限分离,而消息、模板则需要审核通过后才能正式生效,并通过邮件、站内信等多种形式进行提醒,满足企业安全要求。

统计功能全面升级,数据驱动运营增长

作为领先的统一消息系统,极光UMS还提供了数据概览、生命周期查询、消息统计和单条历史消息分析等更全面的统计分析功能。

通过整合各通道的推送统计结果,极光 UMS 可以帮助运营者从时间、用户、通道、渠道等多种维度,观察推送频次、送达数量、点击率等结果数据,并分析在不同时间、不同场景下的消息推送情况和趋势,协助运营者形成智能精准的推送策略。

在互联网存量时代,企业运营更加精细,运营者对于消息推送的运营管理需求也愈加多样化,极光 UMS 可以帮助企业产品运营者便捷且高效地管理日益庞杂的消息推送工作,有效提升用户拉新、促活和留存转化效果,节省运营成本和短信推送成本,最终实现用户运营的智能化、精细化管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