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维信息交通数字视网膜解决方案斩获2022数博会领先成果奖

互联网
2022
05/27
15:31
分享
评论

5月26日,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简称“2022数博会”)于云端盛大启幕。期间,备受关注“数博发布”年度领先科技成果奖重磅揭晓。凭借领先的技术创新能力和丰富的产品应用实践,拓维信息“交通数字视网膜解决方案”荣获2022数博会领先科技成果新技术奖。

公开资料显示,领先科技创新成果奖是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备案,唯一以博览会名义设奖和唯一以大数据为主题的专业奖项,旨在展现全球大数据领域领先科技成果,为业界提示大数据创新技术趋势。我们注意到,今年入选“数博发布”的科技创新成果多达437项,经过层层角逐和多轮评审,最终评出了24项“新产品”、26项“新技术”、5项“商业模式”,共计55项来自全国大数据领域的领先科技创新成果,竞争可谓十分激烈。

拓维信息“交通数字视网膜解决方案”是基于国产化技术底座,结合鲲鹏边缘AI一体机,充分应用昇腾人工智能计算能力,以“软件+硬件”双平台构成算力“智脑”,能够全面精准感知高速路网的各种异常状态和各类突发事件,并通过视频编码、特征编码以及联合优化,将分析结果及时上报至云端平台进行告警及相应处理,做到发现早、定位准、响应快,为全知、全息的智慧交通赋能。

截至目前,拓维信息“数字视网膜解决方案”已在一些高速路段、隧道上铺设应用。以长沙市某智慧隧道项目为例,该解决方案基于安全状态评价指标体系,能够做到融合分析运行实时监测数据,实时甄别和分析安全事件类型、级别,对通行安全发起智能预警,实现事故识别率90%以上,精度90%以上,事故发生率降低20%等应用效果,极大提升高速交通治理效率。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数博会云端展厅,由拓维信息旗下贵州云上鲲鹏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新一代“兆瀚”云上G系列融合存储产品也首次亮相。

据官方介绍,“兆瀚”云上G系列融合存储是基于国产鲲鹏多核处理器的智能混合闪存存储系统,具备极致融合、极致性能、智能管理等核心优势。依托业界领先的功能、效率、可靠性和智能运维技术,“兆瀚”云上G系列融合存储能够满足中大型数据库OLTO/OLAP、文件共享等各种应用的数据存储需求,致力于为政府、金融、运营商、制造、教育、医疗等多种行业场景提供高效、安全的一站式存储解决方案。

此外,拓维信息携手云上鲲鹏还为本届数博会带来了自主创新品牌兆瀚旗下多款智能计算硬件产品、洪舟全系列智能计算硬件产品,以及面向智慧教育、智慧交通、智能制造、企业数字化等多领域的创新解决方案,全方位展示软硬一体化技术和产品能力。

据了解,云上鲲鹏是拓维信息旗下鲲鹏平台公司,亦是拓维信息智能计算战略在黔贵地区的重要部署。近年来,拓维信息携手云上鲲鹏扎根贵州大数据沃土,已面向贵州鲲鹏产业先行构建起核心竞争力。立足“抢数字新机,享数字价值”的新时代,拓维信息及旗下云上鲲鹏将继续发挥软硬一体化协同优势,深度布局智能计算生态,为贵州全面抢抓新一轮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夯实底座基石。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