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满科技的9年:在共赢中成长,在热爱中向前

互联网
2022
05/23
10:42
分享
评论

随着社会在数字化道路上不断加速,数字化管理成为外贸企业求生求胜的“刚需”。但是,数字化转型在实操层面仍是一个颇具挑战性的课题,据埃森哲《2021中国企业数字转型指数研究》显示,2021年中国转型成效显著的领军企业占比为16%,虽比过去几年有所提升,但依然有着巨大的提高空间。那么,数字化转型战略究竟该如何落地?

在行业前沿的出海SaaS服务商小满科技看来,企业数字化转型不是“摧毁”,而是“建设”,即在现有业务经验的基础上发现痛点,从细节入手,全流程、多场景提效增益。9年来,小满科技与员工和资深业内人士一起,聚焦外贸企业数字化转型需求,以优越的OKKICRM(原小满CRM)产品和成熟的服务与用户彼此赋能。9周岁生日之际,小满科技凭借长期以来的出色产品和服务,收到客户的纷纷祝福,与伙伴彼此成就的9年,成为小满科技闪亮的品牌光环。

与客户彼此赋能,共攀外贸新高峰

基于自身优越的技术基因,小满科技早早将大数据、AI等新技术引入CRM,打造了智能CRM解决方案OKKICRM,从客户沟通、客户管理、团队管理三大核心维度构建全生命周期管理新模式,助力企业客户资产数字化、流程管理线上化,将数字化转型推行到底。

阿里巴巴国际站是外贸企业获取客户的主流渠道之一,OKKICRM打通国际站,自动将客户资源集中收拢,为客户解决了线索沉淀碎片化的痛点。“在OKKICRM一个平台我们就可以看到全链条、多渠道的客户数据,管理效率很高。”深圳市博洋包装制品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为提高沟通质量和效率,OKKICRM提供数字工具、分享谈单技巧、细化沟通流程,帮助业务员快速锁定潜力客户,为促成交易做足铺垫。客户沉淀后,对客户群的管理越科学,就越能深挖客户的成交价值。基于此,OKKICRM深耕可视化、精细化管理,大到行业风向、市场爆品,小到客户喜好、单品成交率,都通过数据分析为用户提供导向。杭州云跑健身器材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将OKKICRM比做“智慧粮仓”:“我们开荒种菜,它告诉我们大家爱吃什么、‘菜园’怎么管理、想来我这‘买菜’的人为什么走了,这些关键信息能帮我们获得更好的‘收成’。”此外,OKKICRM还助力用户对客户群进行精细分层,让客户开发和维护工作更加聚焦,从而为企业带来更科学的决策和更高的询盘转化率。

在致力于业务提效的同时,OKKICRM也让团队管理者游刃有余。针对业务审批缓慢,信息传递不及时、易遗漏等传统短板,OKKICRM支持用户灵活配置管理规则、制定业绩目标、追踪业务进度、抓实销售结果,既为管理者呈现团队全局,也让管理者可以切入微观视角,查看员工的业绩。“当我不方便直接查看员工邮件时可以通过它实现,及时给予员工指导。”杭州博瑞美进出口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在分享时说道。

助客户飞翔者,也在被客户丰满羽翼。9年间,小满科技用户规模已壮大至25万+,客户提出的需求和建议推动OKKICRM持续快速迭代,成为外贸CRM领域的口碑产品。

与员工相互成就,释放自由与热爱的力量

产品和服务,背后都离不开“人”。一路走来,小满科技同行者众,每个人都是企业高效运转不可或缺的“齿轮”,也在企业发展中实现着自己的梦想。

因为同向,所以同行。当个人的事业追求与企业使命深度契合,工作才能真正称之为“追梦”,小满科技有许多这样的“追梦者”。与公司并肩奋斗了8年的资深员工洪老师最初之所以加入,正是因为“想和公司一起帮助中国外贸企业提效”。好产品、好服务带来的好成效,也让员工收获了来自客户的肯定。“特别多商家跟我聊到,OKKICRM数字化管理让他们销售业绩倍增。”SaaS专员波波说,这是让他最骄傲的事。

价值之外,小满科技的自由氛围也吸引着年轻人。萌新员工甜甜入职没多久便被委以重任——培训新人、主持年会,这让她真真切切地感觉到“自己是被充分信任的”。为新员工的成长提供资源扶持和试炼平台,折射出小满科技对人才的尊重、爱护和善用。同心同向,彼此信任,共同成长,或许,这正是小满科技快速壮大的关键之一。

携手同行者,共助中国外贸数字化蝶变

据海关总署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贸易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21.4%,疫情之下,逆势佳绩令人欣喜。这其中有着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推力,数字化管理大大提高了企业应对外部风险的能力,也为传统外贸企业打开了新的增长空间。

在助推外贸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征途上,小满科技始终不遗余力。2021年,小满科技参与了13场行业前沿论坛、峰会,举办了81场外贸数字化全国巡讲,与行业KOL持续探讨外贸B2B环境变化与机遇。米课联合创始人、资深外贸人毅冰与小满科技同行9年,曾在多场行业论坛中与小满科技共同探讨行业生态,“在外贸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必要性,以及转型的实现途径上,我们深有共鸣。”在毅冰看来,小满科技之所以能够在9年间快速从一家默默无闻的初创企业,变成中国外贸行业举足轻重的服务商之一,根本原因在于“迎合了数字时代的趋势”。

迎着全球外贸市场的风云,小满科技以数字化产品为风帆,与员工伙伴携手,与中国外贸企业彼此赋能、协力远航。9年共生共长,为小满科技和各方伙伴奠定了发展壮大的的坚实根基。下一个9年,小满科技将继续在外贸CRM垂直赛道精耕细作,加深、加快技术在外贸领域的应用落地,以共赢的精神和卓越的产品,与各方伙伴一起蓬勃向未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