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营销“520宠爱季”圆满收官!实现跨圈层声量覆盖

互联网
2022
05/22
22:23
分享
评论

5月22日,百度营销推出的“520宠爱季”营销活动圆满收官。活动期间,百度营销联动了百度APP、百度百家号、百度无人车萝卜快跑等多条产品线,与合作品牌、用户共同完成了一次内容共创,对520营销节点的创新玩法进行探讨。

截至目前,活动全网曝光5000万,点击量超70万,线上话题累计阅读量破百万,线下萝卜快跑约乘共送出1000+份告白打气包,为百度营销打造了520营销IP的生动样本。

情感占位破圈,多维渗透宠爱感知

活跃在互联网世界里的年轻人,有着非常强烈的表达自我的欲望,对于精神与情感层面的需求越来越高。基于此项洞察,百度营销推出的“520宠爱季”,就承载了“告白”“宠爱”等美好情感,以此扣合520消费市场背后的文化形态,展开与消费者的精准、深入对话。

以多条产品线联动构建起营销矩阵,“520宠爱季”在情绪营销中赋予了产品承载情绪的能力,凭借情感占位达成品牌与宠爱的强关联,并通过内容+形式的多重互动玩法,建立起直达消费者内心的情感沟通链路,可谓亮点频频。

日前,百度营销发布的「宠爱专辑」创意短片就围绕真实的生活场景,击中了当代年轻人对父母、伴侣、朋友、宠物等亟待释放的告白情绪,让品牌与生活产生自然交集,成为增强用户对品牌好感度的有效之举。

活动期间,百度APP内设置了“520宠爱季”主会场,并联合百家号发起#520宠爱季#话题「为爱开麦」,为用户搭建起分享宠爱攻略的甜蜜基地。在这场内容营销战役里,吸引了100万+用户参与围观讨论,而真实、海量的UGC内容沉淀,恰恰构成了用户情绪价值表达的最佳出口。

“@Arphie:热爱生活,热爱自己,与父母多陪伴,与朋友多相聚,与恋人多交流,每个人都有自己宠爱。”

“@小鱼儿会飞:一旦面对爱情,人就会变得含蓄起来,甚至不敢把“我爱你”说出口,或许这就是长大的烦恼,过了怦然心动张扬的年纪,开始学会送礼物来表达自己情感,520变成“我爱你”就顺其自然了起来。”

除优质内容的输出外,百度营销也力求形式创新,充分调动平台资源为“520宠爱季”助力,将关注点落到找准产品营销的场景与机会上,促进主动搜索,在潜移默化中实现与用户的情感共振。其中,「密语传情」年轻潮流玩法,将告白与解密互动结合,触动了用户的浪漫情绪,撬动了年轻受众的探索欲和互动欲,依托用户的自传播,成功让更多人参与到浪漫新奇的告白体验中,展现出营销IP有温度、有活力的另一面。

沉浸体验增势,引领真实场景种草

存在于生活中的链接,远比单纯的营销宣传更生动更紧密。除线上流量的高曝光外,百度营销“520宠爱季”还在线下场景中创造了真实具象的消费者触点,不断验证着“贴近真实生活进行种草”的有效价值。

在线下,“520宠爱季”联动百度无人车品牌萝卜快跑,于北京、广州、深圳、长沙、重庆五大城市,创造了品牌和消费者近距离沟通的线上线下2大绝佳场景,借助黑科技告白与潮流文化和年轻脉搏进行绑定,推出「酷AI盲盒」、告白打气包等惊喜礼品,让每一个“您”在沉浸式体验的过程中,感受科技对浪漫告白的助力作用,被品牌自然种草。

520宠爱季期间,百度营销邀请明星张语格、潘兴源、丁子峻作为520宠爱大使,号召用户在520宠爱季期间“及时表达爱”。

联合合作品牌康佳、广州华美整形、花礼网、中草集、海德堡联合口腔等登陆美国纳斯达克大屏,国内户外广告同步覆盖北京、广州、深圳、长沙、重庆等超大城市热门商圈。

同时,线上联合百家号本地中心,发起五城宠爱话题:#520萝卜快跑宠爱北京#、#520萝卜快跑宠爱广州#、#520萝卜快跑宠爱深圳#、#520萝卜快跑宠爱长沙#、#520萝卜快跑宠爱重庆#,并邀请百家号优质创作者体验520宠爱季专属无人车,全面制造声势,延续活动曝光。

520宠爱季创新玩法:以“用户体验提升”探索营销机会

百度营销“520宠爱季”不仅是一次爱意满满的品牌告白活动,同时也是一场平台、品牌和用户共创的营销大事件。

从抽象的情绪到具象的线上线下互动体验,“520宠爱季”联合多产品、多频道、多个专题页宣发引爆,与节点场景、产品特色等进行了充分融合,不仅为平台、品牌和用户三者之间打开了互动窗口,同时也以“去宠爱,趁现在”正向引导大众勇敢表达爱意,深度联结C端用户,为其带来用户体验的全面提升,让“宠爱”的营销主题在情感映射中变得愈发真实,提升百度营销的平台影响力。

未来,百度营销将持续深挖用户和品牌诉求,创新迭代经营思维,将流量价值沉淀转化为用户价值、品牌价值,借力营销IP驱动产品成长,探索商业发展与营销玩法的更多可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