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摩尔股价涨8%,向海牙协定提交10件专利申请,数量居首

互联网
2022
05/20
14:31
分享
评论

5月16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举行新闻发布会。该局专利局审查业务管理部部长魏保志称,自5月5日《工业品外观设计国际注册海牙协定》(下称《海牙协定》)在中国生效以来,截至5月13日,已收到思摩尔国际(深圳麦克韦尔科技有限公司)、联想(北京)有限公司、北京小米移动软件有限公司等公司的外观设计国际申请共141件。

据介绍,《海牙协定》是保护工业产品外观设计的国际条约,与《商标马德里协定》和《专利合作条约》共同构成工业产权领域三大业务体系,由WIPO管理。

中国是“海牙联盟”第77个成员,目前联盟包含75个国家和两个政府间组织,覆盖94国。加入海牙协定有利于中国积极融入外观设计全球化体系,促进工业品外观设计创新能力提升,助力中国创意、中国设计、中国创造走向世界。

魏保志表示,通过海牙体系提交外观设计国际申请有两种途径,申请人可直接向WIPO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国际局提交,也可通过缔约方局转交。

魏保志透露,海牙协定生效首日,共有49家中国企业通过海牙体系提交108件外观设计国际申请。其中,国家知识产权局收到申请58件,由中国申请人直接向WIPO提交的申请有50件。

在国家知识产权局收到的转交申请中,联想(北京)有限公司、世耳医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北京小米移动软件有限公司等申请量位居前列。WIPO数据显示,向国际局直接提交申请的中国申请人中,思摩尔国际、追觅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深圳TCL数字技术有限公司等申请量位居前列。

近年来,中国高科技企业都在创造和储备高价值专利,高价值专利具有更好的技术价值和经济价值。这对中国科技自立自强、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

思摩尔知识产权与法务部人士表示,该公司已向海牙协定提交10件外观专利申请,今后公司会更多的通过《海牙协定》的方式在多个缔约方申请外观设计保护产品。

思摩尔方面表示,作为全球第一大雾化科技企业,思摩尔已搭建起全球知识产权维护的专业法律支持体系。至2021年底,思摩尔累计申请专利3408件,涵盖温控、发热体、防漏液、储液四大技术类型。

今年4月,“思摩尔发起337调查行动”连续入选深圳市和广东省2021年度知识产权十大事件。知识产权专家认为,思摩尔之所以敢在全球竞争中“走出去”并取得突破,得益于该公司长期持续的科技投入和不断增强的创新实力。

据介绍,思摩尔2021年全年营业收入达137.55亿,今年该公司将拿出16.8亿用于研发,超过过去6年之和。

5月20日,港股思摩尔国际盘中大涨8%,总市值重回千亿大关。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