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一季度营收734 亿元,研发投入持续提升

业界
2022
05/20
14:14
松果财经
分享
评论

据36氪信息,5 月 19 日,小米集团披露一季报,总收入人民币 734 亿元,同比下降 4.6%,经调整净利润人民币 29 亿元,同比下降 52.9%。

其中手机业务短线承压,是小米业绩波动的重要原因。数据显示,第一季度小米智能手机业务收入458亿元,较去年同期的515亿元下滑11%;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为3850万台,较去年同期的4900万台下滑21.4%。

在财报电话会上,小米集团总裁王翔坦言,疫情对小米的生产、销售、物流,以及线下门店都有影响,小米的成本和费用都有提高。另外,消费者的消费意愿也呈现不足。王翔表示,疫情挑战下,小米与员工及合作伙伴携手共度难关。

上海疫情爆发以来,小米向上海的员工赠送生活物资近 2500 份。2021 年以来向线下门店的合作伙伴发放疫情补贴,累计金额达人民币达到了 1.2 亿元。

针对二季度及全年情况,小米集团总裁王翔表示,影响 Q1 的外部因素在 Q2 是否会有所改善,仍存不确定,小米将保持观察。不过供应端将会有明显改善,“一季度低端芯片短缺问题非常严重,二季度会逐渐改善。”

虽然运营情况有所波动,但小米研发投入仍保持提升。小米 CFO 林世伟称,小米一季度研发投入 35 亿,同比增长 16%。研发费用率占比 4.8%,研发投入增速高于集团整体收入增速。

此外,小米集团总裁王翔还表示“疫情会过去,小米会在重点领域持续投入,提升运营效率。”

【来源:松果财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小米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5 月 19 日消息,据日经中文网消息,小米在日本设立“产品制造研究所”,在消费者的参与下根据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流行趋势开发产品,让消费者实际使用上市前的产品等,并听取其意见,根据这些意见为面向日...
业界
5 月 19 日消息,据日经亚洲(Nikkei Asia)报道,中国三大手机品牌厂小米、OPPO、vivo 已通知供应商,未来几季将砍单约二成。
业界
5 月 16 日消息,根据此前爆料,小米 MIX FOLD 2 折叠屏手机预计将在今年 6 月后发布。
业界
5月12日消息,在12日凌晨结束的Google I/O上,Android 13正式发布,随后,@MIUI 官微宣布,小米12、小米12 Pro、小米平板5和Redmi K50 Pro首批支持Android 13 Beta 1。
业界
今年上半年的后半程,联发科天玑8100 / 9000 芯片的加入,让市场里的中高端手机的选择性变得更多了,而由于发布得早,去年12月底就亮相的小米12系列搭载的是高通骁龙8 Gen 1芯片,该系列并没有搭载过联发...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