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签宝亮相平安银行开放联盟大会,电子签名助力数字化转型

互联网
2022
05/19
11:36
分享
评论

数字经济下,如何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实现产业互联,已成为当前金融机构的时代使命。5月18日,平安银行“创无限 焕星生”2022星云开放联盟大会在深圳举行,推动联盟伙伴相互赋能,共建数字经济新生态。

作为数字经济新基建的建设者,e签宝电子签名创始人兼CEO金宏洲应邀出席大会,并围绕《电子合同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发表主题演讲,深度介绍了电子签名在助力政府单位数字抗疫、助力企业降本增效等方面的应用价值,受到现场金融领域企业的广泛关注。

e签宝亮相平安银行开放联盟大会,电子签名助力数字化转型

政策利好,电子签名助力数字政务

去年11月,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的“十四五”推进国家政务信息化规划中明确指出:要加快建设数字政府、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推广电子合同、电子签章等应用,在社保、医疗、教育、就业等方面提供更便捷公共服务,实现更多事项一网通办、跨省通办。今年2月,国务院办公厅再次发文指出:要依法推进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个人等各类主体电子签名、电子印章的应用和互认。鼓励第三方电子认证服务机构加快创新,实现不同形式的电子证照与电子签名、电子印章融合发展。

在中央政策鼓励下,各地政府也纷纷响应,尤其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e签宝的电子签名就与各地政府部门携手,打造了众多“数字战疫”的优秀案例。在宜兴,防疫部门在高速公路出入口设立关卡,引导司机扫码在线填写“健康申报”,1分钟内即可在线签署疫情防控承诺书。平均每天进入宜兴的车辆超一万辆,e签宝将信息申报、承诺书签署效率提升了70%以上,通行量提高约40%。

在政务服务方面,e签宝也发挥着降本增效的巨大作用。金宏洲在演讲中介绍到,目前,e签宝已为杭州、西安、海南、湖北、云南、广东等11个省市的市场监督管理局提供电子签名技术服务,助力企业商事审批、股东签字等在线化,零跑腿、零接触,企业平均办理时长从22天缩短到10分钟,累计签署量已接近250万次。

e签宝亮相平安银行开放联盟大会,电子签名助力数字化转型

显著降本增效,e签宝助企业数字升级

不止政府单位,电子签名对企业的数字化升级也发挥着提质增效的功能。全球安防第一品牌海康威视,在全球各地拥有1.3万家合作伙伴,每年处理各类供应链合同、订单超过200万份,需要8名工作人员共同维护管理,每年成本高达1000万元以上。

引入e签宝的电子合同之后,不仅线上签约更加高效便捷,而且省去了合同文件邮寄、存放所需和人力财力,无需专人维护,合同管理费用也从1000万元降到数十万元,节省了约95%的成本。

e签宝亮相平安银行开放联盟大会,电子签名助力数字化转型

另一家知名汽车行业品牌吉利集团,则是在人力资源管理场景上线了e签宝的电子签名技术,与各地员工签署电子劳动合同、人事证明等文件。对大型集团企业而言,员工数量庞大,签合同、开证明往往让HR部门陷入大量冗繁的工作中。通过e签宝,吉利的HR可以批量导入员工信息,一键发送合同给各地员工,员工通过手机在线即可完成签署。人事证明的开具也可由员工自助申请,系统批量化完成,效率提升80%,费用降低85%,同时也为员工营造了更加便捷的工作体验。

目前,e签宝已建立覆盖政府、企业、个人的全应用场景电子签名服务生态,将逐步形成覆盖全国的协同签署网络,成为数字经济时代的建设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