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gie Geek Camp 火热启动,社区大神带你玩开源

互联网
2022
05/18
10:33
分享
评论

带你开源带你浪,Loggie Geek Camp 重磅启动!

在政策文件中,开源是各行业数字化创新发展的关键模式。

互联网领域,开源是研发产品、升级服务的重要基石。

在传统企业中,开源是实现信息技术自主创新的必经之路。

在开发者眼中,开源是实力撬动产业飞跃式升级的最佳见证。

由开源构建的协作模式,正成为描绘数字蓝图、创造美好未来的主航道,中国工商银行、阿里云等组织已经在网易数帆“架构开放、内核开源”理念中与后者达成合作,来自华为、阿里云、中国移动、eBay、T3 出行、丁香园等公司的从业者已经参与到网易数帆的开源社区建设。但你可知道,繁荣的开源社区需要的,不仅仅是代码的建设?

2022 年 5 月 13 日,Loggie 社区正式发起 Loggie Geek Camp 活动,由 Loggie 社区核心成员担任导师,带领大家一起领略开源的魅力,共同创造未来,表现突出者更有大奖可拿!

Loggie Geek Camp 是什么?

Loggie 是网易数帆和中国工商银行联合开源的一个云原生可观测性的数据连接器,希望成为云原生场景可观测性的“数据高铁”。Loggie 开源之初作为高性能、轻量级的云原生日志系统,用于日志采集、日志中转和聚合,项目宣布开源 5 天即被纳入 CNCF Landscape,不到 20 天获得 Github Stars 500+。鉴于用户反馈及可观测性对云原生业务的重要性,且 Loggie 依托其架构设计同时具备采集 Kubernetes Events、Prometheus Metrics 等能力,Loggie 社区锚定了可观测性“数据高铁”的发展方向。

基于此,Loggie 社区面向云原生、可观测性及日志技术爱好者发起 Loggie Geek Camp 开源协作活动,以“性能之巅,观测由我”为主题,让参与者感受开源文化的精髓与开源社区的创造力,共创云原生可观测性的未来。

本次 Loggie Geek Camp 活动为期五周,从 2022 年 5 月 13 日至 6 月 15 日,包含提供 user case、捕捉 bug、完善文档和提交 feature 等四类任务,提交内容通过社区审核即为成功,表现优异者将可获得网易数帆及 Loggie 社区表彰。

· 提供 user case:提供你对 Loggie 的使用方式,帮助Loggie 找到并适配更多的应用场景

· 捕捉 bug:发现并提交一个或以上 Loggie 的 Bug,或者是被我们忽略的体验问题

· 完善文档:在 Loggie 使用过程中,觉得有文档上的缺失?欢迎补充你的想法

· 提交 feature:为 Loggie 的功能添砖加瓦,可在我们已发布的任务之外新增

对云原生、可观测性及日志感兴趣者,不论轻车熟路还是初窥门径,皆可入局,有 Golang 功底更佳。强大的导师阵容,包括网易数帆资深架构师傅轶、网易严选资深大数据平台架构师郭琪文、网易云音乐资深云原生研发专家吴荣军、网易传媒资深研发工程师王茂成和中国工商银行软件开发中心云计算实验室研究员吴振未等,欢迎您的参与!

为什么要参加 Loggie Geek Camp?

我国开源春天气象初现,社区之花恣意绽放,大佬前赴后继,项目层出不穷,然则拥抱开源和云原生的潮流,为何一定是 Loggie Geek Camp?这里列出五大理由,可否让你在万花丛中会心一笑?

1.极低门槛的云原生

没有 Kubernetes 高度的抽象、繁多的概念,没有 Service Mesh 复杂的配置、令人纠结的性能损耗,Loggie 只有一条直观、通用的数据链路模型:source → interceptor → sink,适合入门。

2.自带金融 buff 加成

云原生、可观测性终究要“出圈”,融入到产业数字化大业,日志也是普遍的需求,而 Loggie 出道即获“宇宙第一大行”深度参与,面向其30万容器日均45TB日志量,天生亲和金融需求。

3.年轻社区的无限可能

诚然 Loggie 是一个很年轻的开源项目,还有太多的功能亟待研发,但结合易扩展的数据流模型,也意味着项目及参与者的无限可能。君不见春秋、三国及元末,但凡开疆拓土之路,谋士如雨,名将辈出,作为新势力建设者尤为出彩。

4.大道至简的研发心法

Loggie 是一个典型的数据密集型应用,没有太多的业务属性,易于扩展开发,极致简单但却又包罗万象,便于参与者透过招式领悟大师们秘而不宣的心法,洞察数据密集型应用设计的本质,解决问题能力直线上升。

5.有趣有料的奖励设置

本次社区活动得到网易数帆的支持,为优秀参与者提供了丰富的实物奖励和荣誉奖励。

如何获得奖品?

本次 Loggie Geek Camp 设置两类奖项,包括高级贡献者和贡献者,奖品如下:

高级贡献者

可口可乐mini音响冰箱 *1

Loggie社区文化衫 *1

Loggie Geek Camp贡献者证书 *1

获奖资格:活动期内所完成的任务数量、难度、质量综合排名TOP5开发者,得分相同则按提交先后顺序

贡献者

Loggie社区文化衫 *1

Loggie Geek Camp贡献者证书 *1

获奖资格:活动期内一个及以上任务通过社区审核采纳

此外,你还有机会进入网易数帆开源官网贡献者名单,晋升Loggie 社区 Contributor/Maintainer,以及获得技术社区个人访谈。

如何参加 Loggie Geek Camp?

Loggie Geek Camp 活动参加流程如下:

登堂入室,或是更进一步,现成的路径,就在 Loggie Geek Camp。

奋进如你,还在等什么?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