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式探访“工业元宇宙”,数字孪生为这家工厂装上“智慧大脑”

互联网
2022
05/14
17:50
分享
评论

近日,亚东数字化工厂的一位工程师,正在使用数字孪生展示系统的可视化看板查看预警信息,通过第一视角沉浸式的实时画面,工程师如同亲临工业现场一般,可以实时捕捉和展示设备运行动态数据……

在卡奥斯COSMOPlat数字孪生技术的助力下,设备预警报警信息通过数字孪生展示系统,第一时间通知到中控室及调度部门,以便工作人员及时做出响应。而这一场景,也被亚东数字化工厂相关负责人不断赞许,他表示数字孪生技术是智能制造发展的新趋势和重要抓手,在亚东集团的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卡奥斯COSMOPlat为企业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亚东集团是常州印染行业的龙头企业。为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进一步挖掘生产资源潜力,有效提升企业盈利能力,亚东集团与卡奥斯COSMOPlat共同致力于工厂的数字化转型。针对亚东集团在研发、生产、运营和市场等方面的痛点问题,卡奥斯COSMOPlat通过为亚东数字化工厂搭建数字化平台,为工厂装上了“智慧大脑”。

其中,在数字孪生展示系统建设过程中,工厂完成了三条生产线的数字孪生,包括主要设备的建模、设备动画制作及设备相关数据的展示。同时,此系统集成产线设备运行状态、生产订单、产品质量等信息。据此,工厂不仅可以同步真实环境数据,体现出真实的产线或设备运行状态;还可以应用于仿真、模拟和预测,全面分析及预测提供数据基础,辅助企业生产提效。

如今,经过卡奥斯COSMOPlat的赋能改造,亚东实现降本增效的同时,设备综合利用率提升9%,产品一次性合格率提升20%。而随着工业元宇宙逐渐进入人们视野,数字孪生作为打造元宇宙雏形的关键技术也被赋予了新的使命。目前,卡奥斯COSMOPlat数字孪生技术已在亚东、攀钢等企业落地,不仅赋予了智能制造新的内涵,而且通过数字孪生工厂的标杆示范作用,为推进行业可持续发展和打造智慧城市注入了新动能。

值得一提的是,基于数字孪生技术的迭代和资源的整合,卡奥斯D3OS数字孪生平台5月13日重磅发布。D3OS是一个由数据驱动的、端到端的数字孪生解决方案。包含Iot Plat物联平台、Data Thread数据分析组件、DT Studio数字孪生编辑器和DI Engine工业智能决策引擎四个核心产品,可从时间维度、空间维度和虚实维度3个维度赋能企业。企业能够从中选择适合自身的最优解,快速构建一个可视、可管、可预测的虚拟工厂。同时,D3OS兼具模块化设计,高度可配置属性,灵活的低代码和完整SDK二次开发接口的特点,可满足企业多变的业务需求及后期的场景扩展,将大大提升企业数字化水平。

改变的是科技,不变的是初心。未来,卡奥斯COSMOPlat将以数字孪生技术为切口,不断以科技创新创共赢生态,携手合作伙伴一同释放元宇宙在工业领域的无限潜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