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持续拓展物联网路线图 拓展差异化发展边界

互联网
2022
05/07
14:05
分享
评论

2022年春,Arm推出了其物联网全面解决方案(Total Solutions for IoT)的产品路线图,在业内一石激起千层浪。据了解,此次新推出的Arm的物联网全面解决方案分别为Arm Corstone子系统、Arm虚拟硬件(Arm Virtual Hardware Targets)和Project Centauri标准三个部分,这一系列解决方案在物联网发展领域有着举足轻重的价值。

其实,早在去年10月份,Arm就发布了Arm物联网全面解决方案,该方案以Arm Corstone为核心,通过结合硬件IP、平台软件、机器学习(ML) 模型、工具等,目的在于简化开发并加速产品设计,能够让厂商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应用于差异化方面,帮助厂商实现提质增效,方案发出后得到了许多合作方的肯定。

而今年所推出的物联网路线图,是对Arm物联网全面解决方案的拓展与完善,在Corstone子系统方面,除了此前已推出的Corstone-300子系统,Arm还推出了新的Corstone-1000和Corstone-310子系统,分别为Arm云原生边缘设备全面解决方案和语音识别全面解决方案的基础。

“Arm云原生边缘设备全面解决方案”是首款为Cortex-A设计、且基于Corstone-1000的产品。它使物联网开发者首次能轻松利用Linux等操作系统的平台功能和潜力,实现了在智能可穿戴设备、网关和高端智能摄像头等设备上进行应用级工作负载的开发。

而全新的“Arm语音识别全面解决方案”则基于Corstone-310子系统。预先集成了新的Cortex-M85和Arm Ethos-U55,成为Arm目前最高性能的MCU级处理器,在无人机、智能音响、工厂机器人、恒温器等产品上将有更广泛的应用,助力开发者实现产品性能的提升与多样化产品的研发。

当前,物联网的发展已经成为大势所趋,Arm物联网全面解决方案的目标在于实现软件和硬件在系统层面共同设计,着眼于长远发展,软件应用的重要性或可超越硬件,因此物联网未来发展趋势中,软件领域会有更加灿烂的局面。Arm物联网全面解决方案还包括提供虚拟硬件方面的服务,推动软件和硬件在系统层面共同设计,将有望为各大厂商带来更多便利,为差异化发展增添动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