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企业数智化转型—中软国际成功入围中国移动上研院DICT集成库智慧工厂子库

互联网
2022
05/05
11:22
分享
评论

近日,中软国际成功入围第一批中移(上海)信息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研院”)2022年DICT集成库“智慧工厂”子库,成为其该领域的合作伙伴,双方将通过紧密合作,激发业务创新,共同促进DICT业务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DICT集成库是中国移动建设的重点合作伙伴库之一,由总部政企事业部统一建设和管理。上研院计划通过资源/能力共享,积极发展DICT业务合作伙伴,加快推进生态圈产业链上下游合作,特举办此次DICT集成库合作伙伴公开招募。中软国际能够成功入围,充分体现了上研院对中软国际智慧工厂解决方案能力的高度认可与信任,为后续双方联合推进数字化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智慧工厂是产业数字化的基础,中软国际基于多年来对传统工业场景的深入研究,以及对5G技术的深刻理解,依托丰富的企业数字化转型经验,通过物联网和移动互联搭建“人”、“物”、“环境”全面互联与感知体系。运用云计算和大数据的核心价值构建大规模、全面覆盖的生态服务,打通企业生产制造体系的全链条,实现纵向和横向的制造协同,快速敏捷相应变化。通过整合基础感知层、一张网(5G)、业务平台、三个中心、N应用来促进传统制造工厂数字化转型,实现现场设备的泛在联网及可靠感知;建立生产运营可视化、透明化机制;通过生产数据挖掘,辅助企业提高生产效率;通过生产环节调优,降低能耗;完善精细化管理,增加企业效益,引领至简体验。

在中软国际智慧工厂解决方案的众多案例中,福建省N铝业智慧工厂项目凭借优秀的解决方案价值及全面的交付能力获得客户的一致好评。N铝业作为铝型材生产产业链规模全国第一、福建省5G+工业互联网标杆性企业,在当今数字化浪潮下,企业“做强、做优、做大”需要两化的深度融合,N铝业现有的信息化系统已经无法适应快速、多变、不确定的数字经济时代需求,需要建设更先进的企业数字化平台,为其未来发展做好战略承接和业务支撑。中软国际为N铝业提供整体架构,推出“一网、一平台、三中心、N应用”的搭建思路,助力N铝业实现转型升级。

1、通过5G+智慧工厂网络架构,帮助其打破信息孤岛,实现内外网络互通,充分发挥业务、信息、决策全链条式的优势,以及精准部署、快速决策的强大能力。

2、围绕5G MEC,打造七类N铝业定制化业务平台,助力实现基于5G整体业务管控平台的部署。

3、针对N铝业总部园区5G全连接工厂应用方面,中软国际提出基于5G MEC技术,助力其实现信息化及自动化业务转型,在更靠近业务源的位置提供IT和高性能云计算/云原生的能力。

4、通过云边端业务相关能力的协同,形成中心云+MEC一体化的整体云服务能力。

5、整合离散信息系统及IT服务资源,形成统一高效的数据平面,打造企业级5G工业互联基础,建设5G全连接车间,实现OICT融合。

最终助力N铝业实现以下方面提升:

未来,中软国际将与上研院一起继续深耕我国传统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业务,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企业精益化生产,实现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成为世界工业互联网的引领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