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巨头们执着于电商,微软内测首个跨境电商平台

业界
2022
04/29
12:56
美股研究社
分享
评论

据新浪财经消息,近日微软正在内测的首个跨境电商平台——Buy with Microsoft即将于4月和5月推出,目前主要集中在家居用品、3C、服装鞋帽、电子配件、园艺工具等领域。该平台目前免佣金,具体要求上,需线上或线下销售额大于100万美元等,要求入驻商家免除运费。

1000 (2)

微软表示,这个产品主要是赋能中国优质的品牌、产品和供应商,帮助他们销售到全球市场。为了给卖家提供更好的起步条件,Buy with Microsoft目前免佣金,同时会安排销售经理提供开店、选品等服务,并为卖家提供一系列培训。尤其在流量支持方面,微软会结合Bing购物频道、Edge浏览器、MSN新闻频道和Window等现有生态。微软在2022财年第二财季财报中表示,目前全球运行Windows 10、Windows 11系统的设备月活达到了14亿台。大约1年之前,这一数量还仅为13亿台。其办公软件应用也不乏亮点,比如,有超过90%的财富500强公司正在使用微软办公应用 Teams移动版。事实上,这并非微软首次试水电商业务。微软曾实行过“Microsoft Live Search”(微软实时搜索)现金返还计划,但在运营两年以后,由于几乎没有消费者使用该项目,2010年微软终止了这个项目。和微软一样,谷歌也有着持续多年的电商梦,在过去20年中至少四次重启了其数字购物战略,并在 10 年内拥有五位电商业务负责人。2019年,谷歌找来曾任PayPal COO的Bill Ready,令其成为新一任电商业务掌舵人,随后谷歌便开始在电商业务上动作频频。幸运的是,谷歌在电商业务上的布局正赶上了新冠疫情的红利,与此同时,苹果对 iPhone的新隐私限制导致广告商将预算从Facebook转移。2021年第三季度,包括Facebook和Snapchat在内的数字广告竞争对手未能达到收入预期,而谷歌则保持强劲势头。相比之下, 同样做了很久电商梦的 Meta , 就没有那么幸运了 。2020年5月,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宣布推出Facebook Shop功能,随后Instagram Shop功能也上线了。并且,商家在其平台中开店完全免费。2021年6月,Meta还将Shop功能进一步扩展至WhatsApp。在2022年1月份的财报分析师会议上,Meta首席财务官David Wehner表示,苹果修改隐私采集政策的做法,去年至少给Meta造成了10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相当于全年收入的8%。未来,Meta需要更大规模的电子商务交易,才能够弥补苹果生态数据带来的损失。

【来源:美股研究社】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微软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在最新的一次开发者Q&A环节中,Asobo Studio表示微软模拟飞行将会在7月迎来DLSS的支持,同时开发商Asobo Studio正在考虑为其加入对FSR 2.0的支持。
业界
4 月 28 日消息,微软旗下 GitHub 最新发布了一则《弃用 Git.io》的公告。
业界
4 月 28 日消息,据 Windows Latest 报道,如果你想在 Windows 上使用 OneNote,可能已经知道该公司将通过提供两个单独的 OneNote 客户端,让事情变得复杂。
业界
4 月 27 日消息,微软今日凌晨在 Windows Insider 播客展示了 Windows 11 任务管理器的全新多彩设计,用户可以调整 Windows 11 主题色,让任务管理器自定义显示强调色。
业界
4 月 27 日消息,作为太阳谷 2(22H2)的一部分,微软正在对 Windows 11 进行许多亮点改进,其中就包括全新 UI 的任务管理器。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