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加入 CCC 董事会,手机已支持数字汽车钥匙

业界
2022
04/28
17:53
IT 之家
分享
评论

4 月 28 日消息,近期小米正式加入了 Car Connectivity Consortium(简称 CCC)董事会,成为其董事会的最新成员。

1000

CCC 是一个致力于制定智能手机汽车连接解决方案标准的全球跨行业组织。CCC 的成员公司超过一百家,其中既包括通用汽车、宝马、梅赛德斯-奔驰等汽车制造商,也包括谷歌、苹果、三星等智能手机制造商,以及大量的汽车一级供应商和软件开发者。

小米作为智能手机厂商,目前市场份额位居全球前三(2021 年数据)。其 MIUI 也是用户量较大的手机操作系统之一。根据官方数据小米的 AIoT 平台已经连接了超过 4 亿台设备。

小米与多家车企合作,已经在小米手机上实现了数字车钥匙功能。制定数字车钥匙的标准对于不同品牌智能手机和汽车之间的适配具有重要意义,能够简化开发并实现更多的功能。

作为最早的数字车钥匙方案之一,CCC 数字钥匙规范利用 NFC 技术在智能手机等设备上实现了数字车钥匙功能,后续又发布了包含 BLE / UWB 技术的 CCC3.0 数字钥匙规范。CCC 重视用户隐私与数据安全,小米自 2020 年起就开始跟踪 CCC 数字钥匙规范的发展,并选择其为小米车钥匙解决方案之一。

在受邀加入 CCC 董事会之后,小米将更加深入地参与到 CCC 标准建设,落地最新的行业标准,进一步推进数字车钥匙的技术创新,保障用户的隐私及数据安全,并提升用户体验。

【来源:IT 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小米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4 月 27 日消息,根据此前爆料,小米 MIX FOLD 2 折叠屏手机预计将在今年 6 月后发布。现在微博博主 @数码闲聊站 透露了这款折叠屏新机的更多内容。
业界
4 月 26 日消息,金山办公宣布旗下 WPS 全面接入 MIUI 全新系统字体 MiSans,所有 WPS 用户均可免费下载使用。
业界
4 月 19 日消息,现在随着应用程序体积包加大、拍照和录像的图片视频文件增大,智能手机的存储空间越来越捉襟见肘,一款大容量存储的设备也是相当吸引人的。
业界
4 月 20 日消息,近期,据 xiaomiui.net 报道,小米推出 12 系列已经过去几个月,看起来小米已经在为继任者做准备了。
业界
4 月 19 日消息,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显示,小米今日公开了一项“可穿戴设备召唤车辆”相关专利,公开号为 CN114368357A。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