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地区证券行业领头羊携手易捷行云EasyStack新一代私有云加速转型

互联网
2022
04/07
14:29
分享
评论

云计算正在重塑金融行业,并推动金融企业进入转型发展的新阶段。某证券公司是中部地区证券行业领头羊企业,经营范围涵盖了所有证券领域。随着大量实体窗口业务的“互联网+”运行,以及复杂业务场景的出现,该证券公司的数据中心亟须升级以满足创新业务的需要。通过携手易捷行云EasyStack,该证券公司完成了以新一代私有云为基础的同城灾备数据中心建设,实现了从传统架构向云计算架构的转型,并逐步实现了混合多云的管理。

同时,以业务系统需求为单位形成网络可用区域,实现了计算资源与网络资源高效率协同,有效整合计算、存储资源、提升数据中心利用率,建设了满足业务系统快速部署、运维管理简化高效、能源消耗大幅降低的高可用云基础设施。通过新一代私有云打造的云计算底座建设,有效整合计算、存储、网络资源,该证券公司数据中心整体利用率提升超过30%,节省硬件设备与年机柜租赁费等投入成本约900万元。 

以新一代私有云支撑金融业务创新 

新的金融科技应用为证券行业带来丰富市场机遇的同时,也为证券行业IT基础设施的运行带来新挑战。该证券公司的主要业务系统运行于传统物理架构,部分业务放在虚拟机上,而传统物理架构建设周期长,无法即需即供,资源难以充分利用,虚拟化软件仅解决了计算资源的统一管理调度问题,但是存储、网络资源的统一调度和管理依然未解决。为了满足业务创新的需求,该证券公司急需建设一套中立开放、稳定安全、极简运维的私有云平台,来支撑该证券公司面向未来的互联网化应用。 

经过多方严格选型与考察调研,该证券公司选择易捷行云EasyStack的新一代私有云作为数据中心的云计算底座,通过统一自服务平台对数据中心当前既有资源进行统一管理,按需申请计算、存储、网络等资源,轻松构建稳定可靠的应用支撑基础平台,实现计算、存储、网络资源的全生命周期管理。 

在数据中心网络层面,该证券公司采用“垂直分层、水平分区”的全新架构,在提升网络传输效率的同时,安全隔离不同功能区域间的数据,有效保证了业务的稳定性与连续性。 

通过新一代私有云打造的云计算底座建设,有效整合计算、存储、网络资源的同时,提升数据中心整体利用率近34%,节省硬件设备与年机柜租赁费等投入成本约900万元。并且实现了业务系统的快速部署,简化了运维管理,降低了能源消耗,为推进该证券公司的转型发展提供了强而有力的IT基础设施支撑。 除了在IaaS资源层支撑企业降本增效、开展创新以外,易捷行云EasyStack新一代私有云包含以下核心特性:

1)产品形态可进化,服务不中断。实现从云化超融合到支持多云的不同产品形态之间平滑无感可进化;云平台在全组件升级以及持续快速引入新特性、新模块的同时,云平台自身操作不会受到影响,为业务提供的云服务也不会中断;

2)服务能力可进化,数据不迁移。实现云平台的平滑升级、新功能的无缝交付,新服务的无感引入,聚焦云数据中心未来发展;云平台升级进化过程中,无需搭建模拟环境进行数据迁移,所有数据无需迁入和迁出,即可保证业务实时稳定运营;

3)支撑场景可进化,业务无感知。实现云平台可支撑从商业存储、商业SDN、虚拟化到裸金属、容器集群等各种场景能力的持续进化,驱动云数据中心的业务创新。

基于开源生态 支持更为丰富的应用  

基础云资源是保障业务系统稳定运行的重要环节,在设计之初,该证券公司提出私有云建设诸多需求:既需要实现持续进化与轻运维,也要满足架构合理先进,规模上需要平滑横向扩展,功能上可兼容第三方解决方案。易捷行云EasyStack新一代私有云能够充分满足以上需求:

首先,广泛接入底层设备,并形成分布式的计算资源池、存储资源池、网络资源池。 

其次,在资源池之上通过新一代私有云的分布式智能调度引擎(包括虚拟机管理模块、网络管理模块、存储管理模块等),根据业务应用的需要,申请、分配、计量与回收上述资源。 

最后,借助新一代私有云强大的开源生态兼容能力,平滑对接第三方云管平台和ITSM系统,实现了在云平台对运维工单审批的自动化处理,充分体现了新一代私有云生态的开放性和扩展性特点。 信息技术创新推动着IT架构的不断发展。该证券公司采用领先的新一代私有云,构建了高效、稳定、可进化的云化数据中心。

当前,易捷行云EasyStack已经形成丰富的金融私有云场景化解决方案,新一代私有云广泛部署在银行、证券、保险等上百家金融企业,帮助用户更好应对数字经济的迅猛发展与金融科技的创新浪潮,实现转型与变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