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名农业从业者围观,博创联动智能农机在浙展开“春风行动”

互联网
2022
03/23
15:52
分享
评论

为了深入贯彻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深化“三联三送三落实”春季服务,3月4日,2022年“春风行动”保春耕送服务活动在金华塘雅镇正式启动。 这也是博创联动“热土计划”首次亮相地方,活动现场开展了农业扶持政策宣讲、新型智能装备的介绍演示。

“春风行动”保春耕送服务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活动当天,一台可以随时一键控制车辆转向掉头、停车的无人驾驶智能插秧机成为了全场焦点,引起农户和企业组织的极大的兴趣和关注,其精彩的展示更是引发一片欢腾,不少农户甚至直接上车试驾。

种粮大户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现场试驾智能插秧机

这款智能插秧机是由星月神与博创联动联合打造,能够代替人工驾驶员进行速度控制、方向控制、秧台控制等动作,插秧有序、深浅一致,利于田间管理,提高作业效率和土地利用率,对增产增收大有益处。除此之外还减少了对熟练驾驶员的依赖,标准化的大田地块可以使用全自动模式,无需驾驶员操作,大幅度节约了人工开支,降低成本。

据了解,2021年,浙江粮食生产实现“三增”,播种面积1510.1万亩、总产量124.2亿斤、单产411.2公斤,均创近六年新高,春粮生产首次受到农业农村部通报表扬。“五谷者,万民之命,国之重宝。”2022年,浙江省各地将压实粮食生产党政同责,把粮油生产目标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镇、到村、到户、到田。同时加大政策扶持,完善种粮补贴动态调整机制,指导做好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和农资供应,确保农作物种得下、长得好。

如何让种粮农民愿种粮、多种粮、有钱赚?这就需要把“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真正落实到位。据介绍,这款智能插秧机通过在农机上加装北斗导航和传感器、液压电控等装置,将机器人自动控制和远程联网等技术应用于农机装备,把农机变成智能联网机器人,提升农机的作业一致性,很好地保证作业效率和生产的标准化,使其在许多场景中实现自动驾驶和自动作业,极大程度节省成本,并且提升插秧质量,是春耕作业的好帮手。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 博创联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智能插秧机、智能拖拉机服务团队已经做好准备,为农户提供优质的服务,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作为农业科技企业,保障春耕生产我们义不容辞,除了装备赋能,我们还将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即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一系列新农人赋能培训活动,帮助更多农业从业者接受和学会使用智能化数字机械,共同推动农业数字化进程。

装备赋能,让春耕生产变智能,为浙江春耕提供装备支撑,新农人赋能培训将帮助广大农业从业者全力打好春耕生产攻坚战,助力推进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