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和云计算服务商共同努力,解决云计算产业中的安全问题

互联网
2022
03/22
14:22
分享
评论

我国云计算产业近十年来得到了迅速发展,构建了我国数字化转型发展的基石。云计算是通过交付服务器、存储空间、数据库、网络、软件和分析等计算服务,是一种基于互联网的计算模型,在较短时间内完成数据处理,为网络服务提供强大的服务保障。

云计算所使用的应用并不在个人计算机上运行,而是在云计算的服务器集群中运行。云计算的优势也在于此,不用购买大量设备、搭建独立平台等,可以多人共享资源池,减少用户获取服务的成本,既可以提高互联网资源的利用率,也提高了计算服务的灵活度。

目前,我国云计算产业在互联网发展以及政府政策的支持下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并且云计算能力得到了快速增长。例如北京2010年建成的超级工业元计算平台,可以达到每秒钟数百亿次的超强处理能力;2020年,西藏云计算数据中心一期完成,是目前全球海拔最高的云计算中心。

云计算使数据在互联网中共享,集合了海量用户,数据外泄以及云计算供应商等通过不当手段,通过收集、处理用户私有数据来获利成为当前企业首要关注的问题。因此,云计算是否能够阻挡不正当的数据侵入或破坏,保证数据安全,提供更强有力的信用背书,是其发展的重要突破点之一。

存在问题并不可怕,重要的是重视问题,解决问题。从政府层面出发,结合云计算特点完善相关信息安全制度,制定适应云计算发展的标准规范,强化安全管理和数据隐私保护,增强安全技术支撑和服务能力,建立健全安全防护体系,切实保障云计算信息安全。

从云计算服务方面,加强核心技术攻关,以成熟可靠的技术来实现云计算安全。为加强云服务商的技术能力,2021年,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举办了“2021新一代信息技术标准化论坛”,华云数据作为中国信创云计算专家,凭借突出的技术实力,通过《信息技术 云计算 超融合系统通用技术要求》评测。从侧面印证了华云数据在云计算领域的领先性,同时说明了华云数据云计算技术能够充分满足用户需求,为用户提供安全、可靠、稳定的云平台和云服务,推动云计算产业稳步、可持续发展。

此外,华云数据不仅将自身的经验积累,贡献到云计算标准制定当中,积极推动云计算与社会各领域的融合,还作为中国云计算标准工作组、云计算开源产业联盟的重要参与单位推动多项国家、行业、团体相关标准以及云计算相关白皮书制定,推动云计算产业标准化发展。

云计算逐渐发展成为数字经济中不可缺少的基础设施,为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大支撑,也为各类数字技术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数据存储、运算等服务,未来,云计算产业会不断完善,以创新为发展目标,更好为政企数字化转型服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