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奇科技加入中国互联网协会人工智能工作委员会

互联网
2022
01/28
14:31
分享
评论

近日,墨奇科技凭借在 AI 底层技术上的创新与实践能力,正式加入中国互联网协会人工智能工作委员会。

人工智能工作委员会是中国互联网协会下属非独立法人的二级分支机构,由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联合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华为、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等多家企事业单位,以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院所和社会组织共同发起,旨在通过开展全国智算互联标准协议和汇聚机制等领域研究,构建大数据、大模型和大算力开放共享的人工智能公共服务平台,支撑我国智能生态建设、智能产业创新聚集,同时开展人工智能领域技术研发及应用推广等相关交流合作,推动我国构建平等、开放、安全、互助的人工智能创新生态。

墨奇科技作为人工智能行业的一员,自 2016 年创建,始终以“探寻人工智能的机理,以创新改变世界”为使命,致力于源头创新,创造性地构建了新型 AI 知识数据库,以统一的方式处理日益爆发增长的非结构化数据和 AI 衍生数据。

通过构建底层的软硬件基础设施,墨奇科技助力各行业从海量复杂数据中提取价值,支撑如图像分类检索、视频分析、语音识别、推荐算法、自然语言处理等应用,为人工智能的发展提供通用的底层数据处理能力,让企业可以便捷地应用人工智能获得数据洞察。

同时,墨奇科技在 AI 基础技术领域实现了一系列关键技术突破,包括向量和图搜索、针对多尺度特征的异构算法、无监督学习、隐私和安全计算、非接触指掌纹采集、可撤销生物特征密钥等。

基于此,墨奇科技将技术落地于生物识别领域,发力指掌纹、指掌静脉等识别技术,引领下一代生物识别技术发展,为数字化时代提供了精准可靠、主动便捷、保护隐私身份认证和交互方式。目前,墨奇科技已支持构建了超 40 亿级的智能指掌纹平台,累计处理了上百亿的指掌纹数据,并实现了基于超大库的秒级身份认证,产品及服务已覆盖全国 28 个省份。在疫情、云计算和数字化时代背景下,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信任交互。

未来,墨奇科技将作为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为促进互联网行业的健康、有序、和谐发展做出努力,也将继续以源头创新助力人工智能行业的蓬勃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