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拉网络受邀出席中国·4A创意节:重塑、创新数字商业推动行业数字化进程

互联网
2022
01/28
14:23
分享
评论

2022年新年伊始,中国·4A创意节暨第十六届4A创意奖颁奖典礼,以精致化节目制作方式在B站盛大开启,本次创意节包括中国创意视野论坛及4A创意奖颁奖两个板块。其中,博拉网络副总裁陈鹏、久其数字传播以及时趣互动的负责人,与作为主持的Topic创始人陈声雄一道,受邀就“中国·4A的重塑”议题,进行了观点分享和思维的“交锋”。

博拉网络的数字营销板块拥有中国4A资质。作为中国·4A创意节活动的重要板块之一,中国创意视野论坛每年都会邀请10余位国内外专业大咖及广告主一同分享国际和国内的业界洞察、趋势展望。

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会长李西沙在致辞中谈到,4A就是在不断的变化中前进和发展的。今年4A创意奖的主题“重塑”既是变化也是挑战。他提出了4A的价值观是专业的、创新的、诚信的和守法的,是真心真意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的,是为消费者着想的,是为国家高质量发展做贡献的。

现场,三位嘉宾就新兴媒介带来的变化,数字技术在数字营销中的作用,从业者的“重塑”等方面分享了各自的看法。陈鹏代表博拉网络感谢中国4A的邀请,他首先剖析了认为“重塑”概念,重塑意味着适应社会商业大环境的变化,不断的成长、进化并演化成适宜自己生存发展的形态。

重塑行业适应新需求和变化

目前市场上出现的变化包括新兴平台的强势崛、数字营销方式分化、新消费,以及传统品牌也在适应拥抱变化。

平台的进化本质上是新媒介方式的变化。现有的互联网平台核心仍是聚集用户,积累流量。本质还是要把握用户,更好地洞察与其互动。

互联网平台流量分化产生了各种创新营销方式,以私域运营和直播带货为例、本质上是大V、品牌主利用存量用户构建起“流量池”,更好地针对用户做品牌传播和用户转化。

由此带来的新消费,而新消费品牌会成熟发展,他们需要持续和用户建立信任,这就是4A机会。

传统品牌其实也在积极拥抱年轻化,拥抱互联网,一些品牌也致力于做世界级品牌,但受限于过往的经验局限某一个场景功能消费市场,需要借力中国文化自信,年轻人消费,重新讲好的故事,这些都是4A的机会。

数字技术重塑营销

以博拉网络为例,公司依托“软件+服务”的SaaS模式提供数字化服务,具备数字营销+数字技术基因。从博拉的发展历程来看,也是不断基于数字技术发展来不断进行重塑。比如针对当下直播带货、短视频、私域流量的重视,就进化自己的技术产品,推出的直播短视频监控SaaS平台(即 博拉智能云播系统)就实现了对海量数据的聚合、分析、可视化、判断等,成为众多知名车企采用的数字产品。

另外,博拉网络也通过各种渠道,释放有吸引力的平台和创业政策,吸引了许多知名4A大佬、前辈的加入,加码数字化全案服务能力,系统培养策划创意全能人才,去竞争更TOP的品牌客户。

总之,作为数字化企业,博拉网络正是不断适应商业环境变化,演绎自己,成长自己。

重塑自身吸引人才

当下行业的竞争是多维度的竞争。博拉在人才战略上为优秀者提供创造事业的平台,提供机会去拓展更大的商业格局和空间,这可以为行业提供参考和借鉴。

在对谈最后,陈鹏认为中国4A、行业从业者要学会“讲好故事”,讲好积极正能量的具有人性光辉的故事,通过讲好故事,树立正确的审美和积极的价值导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