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快狗打车最快本周通过上市聆讯,同城货运即将战火重燃

业界
2022
01/26
17:08
松果财经
分享
评论

同城货运的战火似乎从未停止过。从经历“百团大战”形成满帮、货拉拉、快狗打车、滴滴货运四方割据的格局,到美团推出“卓鹿”搅局,同城货运市场的浪潮正在愈演愈烈。

如今,快狗打车传出即将上市传闻,似乎又为同城货运市场的格局带来一丝不确定性。

松果财经获悉,据钛媒体1月26日消息,知情人士称,快狗打车寻求最快于本周通过上市聆讯,或很快在香港挂牌上市,计划募资4亿至5亿元。

2021年8月底,快狗打车向港交所提交了招股书。数据显示,2018年-2021年4月,快狗打车营收分别为4.53亿元、5.49亿元、5.3亿元和1.93亿元;亏损净额为10.7亿元、1.84亿元、6.58亿元和2.53亿元;毛利率为23.0%、31.6%、34.6%和35.5%。在股东构成方面,58到家持股51.2%,GoGoVan Cayman持股17.82%,阿里通过淘宝中国持股13.09%,菜鸟持股2.87%。

此前,货拉拉、快狗打车在同城互联网货运市场经营多年,建立起了稳固的规模及技术优势。但在滴滴、美团等互联网巨头入场之后,同城货运市场掀起了与曾经的打车市场相似的价格战。从加大补贴,再到为司机免平台服务费……价格战对所有同城货运的玩家们提出了资金实力的挑战。

与此同时,在货运行业数字化转型上,各家开始了技术上的比拼。货拉拉投入十几亿元加码货运行业数字化转型、滴滴基于在打车上累积的技术优势,在导航、安全保护、智能派单等环节广泛应用数字化技术。

根据艾瑞咨询研究发布的数据,过去3年,同城货运市场保持着每年7%以上的增长速度,预计到2025年,该市场将突破16000亿元大关,货运量将达到128.3亿吨。在市场规模确定性的前提下,巨头们将会加快在同城货运的布局。伴随快狗打车的上市,相信货运市场将进入新的博弈阶段。

【来源:松果财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快狗打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0月25日电 10月24日,快狗打车App(以下称为“快狗打车”)携手分众传媒在京召开主题为“快狗打车?与众不同”的战略联合发布会。
业界
10月24日消息, 快狗打车和分众传媒今日在北京召开战略合作发布会。快狗打车董事长陈小华表示快狗打车和分众传媒源远流长,借助分众传媒的传播力度和广度,快狗打车可加速从 to B 转型 to C,还可以迅速提...
原创
快狗打车把“打车”重新定义为两种需求——拉人和拉货;而在“拉货”这个赛道上,已有大流量平台占据了市场空间,“快狗”杀入其中,瞄准的是针对C端用户的、城市货运场景。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