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云科技董事长黄允松被聘为《数字经济》专家:自主创新 服务企业数字化

互联网
2022
01/24
17:52
分享
评论

北京,2022年1月12日——

日前,2021首届数字经济领袖峰会暨2021创新影响力峰会在北京举办,并为首批特聘数字经济专家颁发了证书。从程序员成长为上市公司董事长——青云科技董事长兼CEO黄允松成为了首批《数字经济》特聘专家中的一员,他懂技术、懂市场、懂行业,为青云科技的成长找到了正确的赛道。

2021首届数字经济领袖峰会暨2021创新影响力峰会由《数字经济》、赛迪网主办,以“数字新产业 经济新格局”为主题,邀请行业权威专家开展高端对话,探讨行业热门话题,以启迪数字经济发展新格局。峰会现场,《数字经济》开展专家特聘,旨在集百家之所长,汇群英之智谋,为数字经济的未来发展汇集专家力量。

面对市场竞争 坚持核心技术自主可控

黄允松是一个从地地道道的程序员成长起来的上市公司董事长,对于技术有着强烈的执着,正因为如此,奠定了青云科技自主创新、中立可靠、灵活开放的基调。

2012年,黄允松踏上了云计算的创业道路,从此与中国云计算产业的发展紧密相连,而青云科技坚持自主研发,打造了功能完善的云服务体系,并历经大量大型客户的实践。如今,青云科技已经成为一家技术领先的企业级云服务商与数字化解决方案提供商,打造了一个具有“全栈”、“全态”、“全域”能力的全维云平台,搭建起行业领先的计算平台、存储平台、网络与安全平台、数据平台、IoT 与边缘计算五大类产品矩阵,为企业提供可灵活组建的端到端的云原生解决方案。

面对客户的真正需求 坚持予以有价值的解决

都说“码农”只会写代码,不懂市场,但黄允松不同,他愿意去深入了解客户的需求在哪里,面对客户的真正需求,予以有价值的解决,让数字创造真实有效的价值。

黄允松曾在一次采访中透露,为了了解新技术、发现客户需求,他在20多年前就开始泡在开源社区,观察社区中的人,与大家一起讨论变化、趋势。

有了过硬的技术,有了发现市场的眼光,有了为客户解决问题的坚持,青云科技成为了国内第一家让大型银行集团上云的云平台提供商,第一家把公有云应用在省级高速公路业务的云服务商。

面对未来 初心不改

经过多年的努力,青云科技在2021年3月16日,正式在科创板挂牌上市,成为“中国混合云第一股”,这是对黄允松带领团队坚持初心的重要肯定。

“云之基石,自由计算”,在这一目标下,青云科技不断开拓创新,努力做基础型、困难型工作,专注打造坚实、稳定、可靠、高效的基石平台,让企业只需关注业务创新,而非底层技术,以公私统一架构和高度解耦实现全场景自由计算,尊重用户需求,不定义规则,不绑架用户,让用户在坚实的基石平台上,自由创新。

在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的当下,青云科技更深刻体会到云计算对于“新基建”的重要性,坚持向企业和社会创造价值,结合AI、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以融合创新,构建智慧数据中心等算力基础设施、工业互联网等通信网络基础设施、公共创新基础设施,提供智慧交通、智慧工业、智慧城市、智慧能源、智慧金融等领域的场景化解决方案,确保数字世界运行稳定、简单、高效、低成本。

在黄允松看来,“云计算是一个工具行业,自身不具备价值,通过帮助其他行业间接地为社会创造价值。这是云计算的立身之本。”面对已经到来的 2022 年,青云科技将继续用开放的心态面对动态变化的世界,与时俱进,持续为用户创造价值,成为值得托付全部业务的数字化基石平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