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人工智能创新技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互联网
2022
01/24
17:51
分享
评论

2022年1月15日,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浙江杭州未来科技城管理委员会、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会士之家(杭州站)承办的“元宇宙与人工智能”首期人工智能创新技术研讨会在线上顺利召开。

本次研讨会邀请到国务院参事、CAAI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信息学院院长、教授、CAAI Fellow戴琼海院士,重庆邮电大学副校长、CAAI副理事长、CAAI Fellow王国胤教授,CAAI 副理事长、CAAI Fellow、北京大学刘宏教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之江实验室副主任、CCF常务理事、浙江大学鲍虎军教授,CAAI智能创意与数字艺术专委会主任、CAAI Fellow、浙江大学庄越挺教授,CAAI粒计算与知识发现专委会主任、CAAI常务理事、CAAI Fellow、同济大学计算机系苗夺谦教授,京东集团副总裁、CAAI Fellow何晓冬教授,中科院自动化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家杰青获得者、CAAI Fellow王亮研究员,CSIG智能图形专委会秘书长、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许威威研究员,阿里巴巴达摩院神经符号实验室创始人、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兼职教授、浙江省海外高层次人才入选者陶芳波博士等10余位国内外在人工智能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戴琼海院士作开场致辞。戴琼海院士指出:人工智能是一种基础、战略性技术,也是推动产业变革的技术。

本次研讨会聚焦最近热点话题“元宇宙”,深入探讨了元宇宙与人工智能的关系以及元宇宙的未来等问题。

上午的会议由王国胤教授主持,庄越挺教授作了题为《也谈元宇宙:从概念到技术内涵》的报告,鲍虎军教授作了题为《混合现实技术及其元宇宙应用》的报告,苗夺谦教授作了题为《行人再识别研究技术与元宇宙》的报告;下午的会议由王亮研究员主持,何晓冬教授进行了题为《多模态对话智能—建造元宇宙中的人机交互系统》的报告,陶芳波博士进行了题为《机器心智:元宇宙的奇点时刻》的报告,刘宏教授进行了题为《智能元宇宙:人类工具发展的全新阶段》的报告。

在上下午的两场圆桌论坛中专家学者们就元宇宙与人工智能的关系、元宇宙如何影响我们的生活、元宇宙能够变革哪些行业、Facebook改名Meta押注元宇宙及元宇宙存在的困难和挑战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本次线上研讨会还得到了广大网友的热切关注与积极互动,引发了网友们对元宇宙未来发展的讨论。(文/中国人工智能学会)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