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部委联合发文鼓励 国密算法证书迎来高速发展

互联网
2022
01/21
10:38
分享
评论

近期,国家密码管理局联合中央网信办、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公安部、财政部、国资委、市场监管总局、证监会等十部委联合发布了《促进商用密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

《若干措施》明确提出,将通过深化需求牵引、创新驱动提升全链条、支持平台建设和完善发展环境四个方面,加快推进商用密码产业高质量发展,切实提升网络空间密码保障能力。

密码作为保障网络安全的关键核心技术,是信息化发展的安全基因,也是推动我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构建网络强国的基础支撑。

随着《密码法》《金融和重要领域密码应用与创新发展工作规划》等相关政策发布,特别是国务院颁布的《“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提出了数字经济安全体系概念,其中要求加强密码应用安全性评估,促进数据加密技术。

站在“十四五”新起点,在相关法规政策推动下,商用密码产业的发展正进入加速发展期。尤其是国产密码算法,正随着网络空间安全意识的增强,逐步向商用领域拓展。

十部委联合发文鼓励 国密算法证书迎来高速发展

▲国密算法应用

当前,我国自主研制的SM2、SM3、SM4、SM9、ZUC等商用密码标准算法已体系化推进成为ISO/IEC国际标准,其中尤以国密SM2算法的应用最为普遍。

SM2算法是基于国际通用的RSA算法改进而来,但加密强度比RSA算法(2048位)更高,是一种更先进更安全的算法。

基于国家商业密码安全等原因考虑,国家密码管理局在2011年便下达通知,要求现有的基于RSA算法的电子认证系统、密钥管理系统、应用系统进行国密算法升级改造。

十部委联合发文鼓励 国密算法证书迎来高速发展

▲《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

2021年7月,国务院颁发《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进一步健全了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法律制度体系。

2012年,天威诚信自主研发的支持SM2算法的电子认证服务系统/密钥管理系统通过了国家密码管理局的安全性审查。在此基础上,天威诚信推出了支持国密SM2算法的vTrus SSL证书,证书包含DV、OV两种类型,覆盖单域名、多域名、通配符、多域名通配符等多种型号。

在实际应用中,天威诚信可结合不同行业属性,为用户提供全生态一站式国密改造方案,实现服务团队和服务平台的本地化。

十部委联合发文鼓励 国密算法证书迎来高速发展

▲SM2+RSA双算法证书解决方案

此外,天威诚信还可为国密改造用户提供SM2+RSA双算法证书解决方案,在确保密码国产化的同时保障业务现有的兼容性,全方位满足用户需求。

目前,天威诚信研发的国密SM2证书已实现预埋360浏览器、红莲花浏览器等国密浏览器,广泛应用于政府、电信、金融、能源、军队等重点行业和关键领域。

在数字化经济的新形势下,在《若干措施》及密码相关法规的扎实推动下,天威诚信将在立足自身优势的基础上,积极把握时代机遇,持续提升密码产品的供给和服务质量,为网络空间的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应用保驾护航。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