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首个!卡奥斯打造5G+UWB智慧互联工厂,创新技术融合应用典范

互联网
2022
01/21
09:50
分享
评论

近日,基于5G+ UWB的融合定位项目——海尔5G+UWB智慧互联工厂正式上线。该项目由卡奥斯COSMOPlat旗下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联合海尔集团IT平台、郑州海尔热水器互联工厂、中国移动共同打造。

随着该解决方案的上线,郑州海尔热水器互联工厂在行业内成为首个实现5G+UWB融合定位落地应用的工厂。

打造创新方案,实现5G+UWB融合定位

生产设备实时管控、车辆形式自规划统计、围栏告警监控、生产车辆实时预警……这些高度自动化、智能化的场景,每天都在郑州海尔热水器互联工厂上演。

而这离不开5G网络环境下,UWB(超宽带技术)抗干扰性强、系统容量大、发送功率小的技术优势。作为中国最早探索5G实践的平台之一,卡奥斯COSMOPlat赋能郑州海尔热水器互联工厂实现对现场生产的精益、资产、安全等方面的智能管控,提升整体生产管理效率和安全防护等级。

在精益管理方面,得益于实时精准定位技术,工厂可通过对现场人员、车辆、设备、物料等的实时定位和轨迹记录,并在此基础上分析人员和车辆的轨迹路线,优化现场路径路线,使得生产效率提高15%。

在资产云管控方面,卡奥斯COSMOPlat为工厂重要物资、作业车辆、重要工具等携带或加装定位标签,将位置数据实时上传到管理监控后台,不仅可缩短定位时间,还能在作业过程中生成热图,辅助优化工作部署和科学决策。

在安全防护方面,工厂利用实时定位技术对现场叉车、工装车等车辆速度、指定区域行驶和行进方向管理,精度缩短至10厘米。同时,依托5G+ UWB一体化解决方案,工厂可对关键设备和工序区域进行人员、车辆实时预警,提供安全保障。

5G+UWB的落地也标志着郑州海尔热水器互联工厂成为继青岛(中德、胶南、胶州)、天津后卡奥斯COSMOPlat赋能的又一5G区域性应用典范。

赋能体系升维,拓展融合应用新场景

事实上,5G+UWB融合定位解决方案是卡奥斯COSMOPlat赋能企业提质增效的缩影。作为中国最早探索5G实践的企业之一,卡奥斯COSMOPlat在5G+工业互联网的技术创新、场景转化、全连接工厂及园区建设等领域全面发力,从单点应用升级到园区整体解决方案,为5G技术在工业领域的创新应用开辟道路。

卡奥斯COSMOPlat赋能的基于5G+MEC的全连接互联工厂工厂——海尔中德滚筒互联工厂,在2021年度亚洲通信大奖上荣获“年度数字化转型项目”。该工厂是卡奥斯COSMOPlat通过5G+MEC构建行业虚拟专网,围绕“人机料法环测”全要素实现机器视觉质量检测、AR辅助维修、生产环境安全行为识别、AGV小车智能导航等典型业务形态,打造的真正意义上的5G全连接互联工厂。

在智能工厂基础上,卡奥斯COSMOPlat打造了全球首个“5G+智能制造”全连接工业园区——海尔中德智慧园区,实现了工业园区质量检测、园区安防、生产管理等方面的应用痛点改造,为传统工业园区利用5G、工业互联网实现转型升级提供了示范。从建设5G+全连接互联工厂到打造全球首个5G+智能制造全连接工业园区,卡奥斯COSMOPlat聚焦工业生产、企业管理的共性问题,以高标准打造“5G+工业互联网”示范基地,为传统工业园区利用5G、工业互联网实现转型升级提供引领。

沉淀实践经验,构建千行百业新生态

2020年9月,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海尔集团IT平台、华为、移动共建“5G边缘计算联合创新基地”。2021年11月,该创新基地发布了5G先进制造全连接场景化解决方案,创新性地将5G边缘计算与机器视觉、人工智能等技术相结合,提供了标准化、场景化、智能化的全流程解决方案,可快速复制、广泛应用于工业制造领域中的诸多场景,促进5G+工业互联网快速发展。

如今,在5G加持下,卡奥斯COSMOPlat已构建起化工、模具等行业生态,并逐步建立起多边交互、共创共享的赋能生态体系。这不仅使产业链上下游对数据价值的合作共享成为可能,更为5G应用从“1”到“N”的推广开辟了新的途径。

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5G+工业互联网已成为工业互联网创新的重要领域。未来,卡奥斯COSMOPlat将发挥工业互联网平台带动作用,继续深挖制造业痛点需求,拓展5G+工业互联网行业创新应用,提供标准化、场景化、智能化的全流程解决方案,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