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亿部手机称雄非洲 传音的 “爆品”哲学:本地化创新、综合性发展

互联网
2022
01/20
16:01
分享
评论

随着2021年的结束,DIGITIMES Research研究与统计了2021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数据显示,2021年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前六的品牌依次为:三星、苹果、小米、OPPO、vivo与传音。除了大家较为熟悉的小米、OPPO、vivo以外,“隐形冠军”传音对于国内用户来说,可能并不是那么熟悉。

传音,同样是来自中国的品牌,它在成立之初就选择“出海”。截止目前,它占据着整个非洲大陆超过40%的市场份额,在国内科创板上市,被誉为“非洲手机之王”。作为国内科技品牌成功出海的代表,传音打造的手机为何在海外市场屹立持久?

本地化创新

非洲,是传音品牌创立伊始就选择进军的市场。

而这里,有50多个国家和地区,民族、语言、宗教等十分复杂,并不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统一市场。锚定新市场之后,传音以本地化策略为产品设计思路,去真正解决用户底层需求。传音了解到,非洲运营商众多,跨运营商话费较高,因此非洲用户手里可能会有好几张SIM卡,打电话时就需要经常换卡。基于此痛点,传音手机设计出“多卡多待”的功能,丰富了用户体验,在非洲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

传音手机的“爆款基因”由此可窥见雏形。长期以来,传音在影像、性能等方面持续投入,更贴合非洲用户的需求,让传音在非洲市场走得更加稳健。众所周知,非洲用户深肤色居多,但普通拍照算法无法准确分析,而传音手机美颜可以根据深肤色人种的脸部轮廓、曝光补偿、成像效果进行优化,满足非洲人的自拍需求。此外还有大喇叭、大电池设计,解决非洲用户在当地喜欢娱乐、充电不方便的痛点。

在手机行业掀起“摄像头”鏖战的今天,传音也因为持续专注对深肤色拍照领域的技术投入,拥有目前行业领先的深肤色数据库优势及独创的深肤色影像引擎技术。目前,传音旗下手机品牌TECNO设立了TAIVOS影像实验室,在全球有6个影像研发中心,针对不同肤色、社会环境,累计进行超过15万次算法调试。此外,传音的产品设计理念和市场发展趋势不谋而合,三个手机品牌TECNO、itel及Infinix分为中高端、大众、年轻时尚三种不同的产品线,满足了非洲市场细分人群的需求。

综合性发展

金错刀《爆品战略》中表述,爆品是“以用户为中心”商业模式的最大体现。随着传音在海外新兴市场的不断做大,不仅仅着眼于“满足用户的需求”,还持续“站在用户的立场去发展”,为海外新兴市场提供全新的生活方式。

在硬件方面,传音从手机之外,延伸出智能音箱、智能手环、移动电源、蓝牙耳机等数码配件,打造了专业数码配件品牌oraimo;更有电视、冰箱、空调、洗衣机等家用电器产品,促进非洲地区的家电产业发展,努力让旗下中高端家电品牌Syinix成为非洲家电市场的第一品牌。

在软件方面,传音将中国当下火热的移动互联网生态引入到了非洲,为非洲消费者深度定制OS,基于非洲市场和用户的特点孵化属于非洲的移动互联网产品。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21年上半年,传音旗下已经有超过10款自主与合作开发的应用程序月活用户数达到1000万以上,包括音乐流媒体Boomplay、新闻聚合应用Scooper、移动支付应用Palmpay等。其中,Boomplay已是目前非洲最大的音乐流媒体平台,截至2021年9月,Boomplay月活用户已超过6000万。

“手机+移动互联+家电、数码配件”的商业生态正在逐步形成,产品也深受海外新兴市场欢迎,传音不断为用户打造新的价值和体验,用实际行动诠释“让尽可能多的人尽早地享受科技和创新带来的美好生活”的使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