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双Gridsum COMPaaS工业互联网平台通过权威认证

互联网
2022
01/19
10:24
分享
评论

岁末年初,喜报频传!

前不久,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简称“中国信通院”)和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参与主办的2021工业互联网成果发布会圆满落幕。会议汇聚了政产学研各方力量,并发布了多项重要成果。其间,大会举行了工业互联网平台功能性综合测评证书颁发仪式,北京国双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双)Gridsum COMPaaS工业互联网平台通过工业互联网平台功能性能综合评测,获行业权威认可。

权威机构,严苛标准

在此次“工业互联网平台功能性能评测”过程中,国双Gridsum COMPaaS工业互联网平台通过了边缘节点通信能力、边云协同、边缘运维、资源管理、运维管理、应用开发、云边协同、数据接入、数据预处理、数据存储、数据查询、计算模式、数据分析、信息模型管理、元数据管理、模型管理、数据科学模型、图形化编程、应用接入、应用管理、平台间调用等方面指标的评测。

国双Gridsum COMPaaS再次被验证成为中国领先、可信的工业互联网平台。

资料显示,中国信通院依托在工业互联网平台方面深厚的研究积累,研制的涵盖边缘能力、工业大数据、工业数据管理、工业模型、工业应用开发及人机交互、工业APP市场等方面完整的工业互联网平台评测指标框架,并开发平台功能性能测试系统,通过技术测试和专家评估对平台进行综合性评测。截至目前,共计44家平台通过联盟组织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功能性能评测。而联盟作为全球工业互联网领域成员最多、覆盖面最广的产业生态载体,目前拥有成员单位2160家,是行业内最具活力和影响力的联盟组织之一。联盟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技术创新、标准研制、产业实践、国际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国双作为联盟成员受益匪浅。

深耕场景化落地,实力卓尔不群

国双Gridsum COMPaaS工业互联网平台是依托自主可控的大数据、人工智能、边缘计算、数字孪生等技术能力,在物联网等基础设施上构建了企业级全栈式、云原生、安全可靠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平台通过30多种平台资源,79大项平台能力,实现企业自主、安全、可控的数字化发展要求,助力重塑数字化竞争力,推动我国工业互联网产业稳健发展。

国双Gridsum COMPaaS工业互联网平台分为边缘层、工业PaaS层、工业大数据层、应用层以及运营管理层。基于边缘层的数据采集与边缘计算以及工业大数据层的数据挖掘、机器学习、知识图谱等能力,在企业的智能化生产和管理、数据安全态势感知和关键设备的预测性维护等业务场景有丰富且深度的应用。

在此次评测中,国双Gridsum COMPaaS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四大特性:即行业特性、共享特性、本地化特性和支持基础软件的国产化替代与建设给评测机构留下深刻印象。

在过去的2021年,国双Gridsum COMPaaS工业互联网平台先后多次斩获行业大奖:这其中就包括2021(第三届)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应用案例大奖和赛迪研究院“2021 RAIC雷克奖”智能制造数字化转型优秀平台这样的重量级奖项。此外,平台还入选由中国信通院联合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正式发布的2021石化化工行业工业互联网供应商及解决方案名录。

专注自主可控技术,实力铸就荣誉

目前,我国工业互联网平台已经从概念普及走向落地深耕,从探索创新走向深入挖掘应用价值,行业融合应用持续深化,试点示范成效显著,同时涌现了一批技术能力较强、能够较好满足行业发展需求的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与供应商,国双在这支队伍中凭借独特的产业人工智能优势与场景化落地能力崭露头角。

经过十几年的经验积累和不断的产品打磨,作为中国领先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平台级软件及解决方案提供商,国双现已拥有自主可控的全栈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底层平台技术,包括工业互联网平台、新一代分析型数据仓库、人工智能平台、知识智能平台、数字孪生技术平台、商业智能和数据可视化软件等。

公司目前已经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工信部工业互联网安全示范企业、北京市企业技术中心、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等多项认定并通过了ISO27001信息安全管理认证。截至2021年,国双共有11款产品通过了大数据领域权威评测机构——中国信通院“大数据产品能力评测”13项测评,稳居行业第一梯队。公司累计提交专利申请超3400件,其中发明专利超过3100件,主要集中在数据分析与挖掘、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等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前沿领域。

展望未来,国双将携手行业生态合作伙伴,努力为我国工业互联网的快速健康发展,为企业和政府组织数智化转型做出应有的贡献。

国双Gridsum COMPaaS平台实力使然,虎年可期!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