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立项启动,灵动科技参与重磅课题

互联网
2022
01/14
15:07
分享
评论

1月14日,科技创新 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2021年度立项项目启动会召开。由西安交通大学兰旭光教授担任项目负责人的“人机增强的大规模多智能体强化学习理论与应用研究”项目启动实施,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东南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电科院、武汉大学、中科院自动化所、灵动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共同参与研究。

该项目针对大规模多智能体强化学习存在的采样效率低、训练不收敛等难题,将人类认知与多智能体强化学习相结合,研发能支持分布式训练、应用场景可扩展、人机增强的大规模多智能体强化学习算法、框架与环境,实现高效人机增强的协同决策,并在智能物流、交通控制、智能电网等领域中进行技术验证和应用。

该项目集合了10家单位的优势力量,拥有坚实的理论与技术基础、应用与产业保障。灵动科技作为全球领先的视觉导航移动机器人(AMR)企业,为仓储业和制造业提供了机器人搬运和拣选解决方案。凭借柔性、视觉、跨场景、全流程的强大优势,持续帮助企业降本增效。项目开展期间,灵动科技将充分发挥多智能体单机智能和群体智能的技术研发实力,以及在智能物流应用领域的优势,快速推进项目研发工作。

据悉,科技创新 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是针对我国人工智能发展的迫切需求和薄弱环节,由科技部设立的重大科技项目,将加速推动人工智能成为智能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引擎。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