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loud优刻得青岛市数智云云平台通过中央网信办云计算服务安全评估

互联网
2021
12/23
11:35
分享
评论

12月21日,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公布“通过云计算服务安全评估的云平台”名单。UCloud优刻得青岛市数智云云平台通过 “云计算服务安全评估(增强级)。

为提高党政机关、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运营者采购使用云计算服务的安全可控,降低采购、使用云计算服务带来的安全风险,同时增强党政机关将业务及数据向云平台迁移的信心。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发布《云计算服务安全评估办法》,对面向党政机关提供云计算服务的云平台开展安全评估。

云计算服务安全评估重点考察:云服务商的征信、经营状况;云服务商人员背景及稳定性:访问客户数据、收集相关数据的人员;云平台技术、产品和服务供应链安全性;云服务商安全管理能力及云平台安全防护情况;客户迁移数据的可行性和便捷性;云服务商业务连续性;及其他可能影响云服务安全的因素。

通过该项国家级云计算服务安全评估,验证了UCloud优刻得云服务水平达到了党政机关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对云计算服务“增强级”安全的要求。

去年10月, UCloud优刻得以优钛私有云、数据中台、大数据安全开放流通平台安全屋等产品及资源为支撑,建设并运营青岛即墨数智云云平台,为即墨智慧城市建设保驾护航,提供安全可靠的全栈服务。

青岛即墨数智云云平台投入运行后,推动即墨区内53处镇街部门,2698个基础网格均实现跨部门、跨层级、跨区域的信息整合、智能流转、业务统筹、指挥调度、分析研判形成社会治理大联动格局,运转处理各类事件诉求22万件,平均每天解决基层反映的疑难复杂事项 700多件。青岛即墨区先后入选2020青岛新型智慧城市典型案例,获得2020年全国社会治理百佳示范县市称号,并在山东省全省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会议上作为典型推广。今年上半年,青岛即墨数智云云平台启动新一轮建设,市场监管局、水利局、消防大队、区政协、社会治理中心等9个重点单位业务完成上云;智慧交通、公安天网等重大项目加速推进。

作为国内科创板上市的首家云计算企业,UCloud优刻得凭借中立、纯内资,国有化的定位,在数字政务领域加速发展,产出了一批优质、安全、可靠的行业解决方案,获得业内肯定。今年6月,UCloud优刻得成功中标上海市政务云第三方监管服务项目,协助上海市大数据中心对其云服务商的服务过程与产出、云资源使用等执行统一监管,提升云服务商的专业性、规范性,提高上海市电子政务云整体服务质量;今年11月,UCloud优刻得入选上海数据交易所首批签约数商,政企携手共同推动大数据应用服务场景的创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