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食5G手机芯片市场,看展锐如何占得先机

互联网
2021
12/08
17:34
分享
评论

随着5G商用进程的不断加速,5G网络的范围正持续扩大,并将推动5G应用场景的不断涌现,这将极大拉动手机市场对芯片的需求,毫无疑问,5G时代的到来,已经给手机芯片市场带来巨大的机遇,并使手机芯片市场重新洗牌。

近日,知名机构CINNO Research发布了三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SoC芯片的出货数据。按照数据显示,联发科依然是冠军,2880万颗的出货量,环比增长9.3%,同比增长24.6%,而这也是联发科连续5个季度超过高通,排名第一名了。而高通还是排名第2名,出货量为2880万颗(四舍五入的结果,虽然都是2880万颗,但实际比联发科稍少),高通芯片的出货量快追上联发科了。

从实际情况来看,虽然高通、联发科的市场都增长了,但真正的大黑马,却还是另一家中国厂商——展锐。按照专业机构 CINNOR的数据,3季度展锐的出货量为410万颗,环比上季度增长了95.7%,相比于翻倍了,而同比去年3季度,直接增长了14726.1%,也就是147倍。事实上不仅仅是3季度,今年以来展锐都表现相当好,按照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数据,2021年上半年,全球智能手机芯片市场上,展锐增长最快,同比增长高达122%。而在5G芯片上,展锐上半年出货量同比增长1458%,展锐整体收入方面也是增长了240%,可以说是表现非常突出。

作为全球公开市场仅有的4家5G芯片企业之一,展锐在新CEO楚庆接手后,进行了全面改革。在当时,国内几乎看不到一款搭载展锐芯片的终端产品。而现在展锐所合作的智能终端设备已经琳琅满目。今年618,搭载展锐T610芯片的终端荣耀play 5T就获得获线上安卓手机销量冠军。如今,realme、TCL、联想等品牌均在使用展锐手机芯片。

之所以能达到各大厂商的青睐与展锐手机芯片的技术发展和突破密不可分。展锐在此前的线上生态峰会上高调宣布,旗下一款最新的基于6nm工艺制程的5G芯片已经可以与世界主流高端5G芯片的实力持平。据展锐的执行副总裁周晨如透露,展锐唐古拉7系芯片的跑分成绩超过了40万,采用6nm EUV工艺,是全球首款6nm的5G芯片。最新消息称搭载唐古拉T770的终端将于今年上市商用。鉴于目前展锐“8系”和“9系”尚未发布,这款唐古拉T770可以视作目前展锐的旗舰芯片。

手机芯片市场的残酷在于没有常胜将军,腰部厂商向高端市场突围的同时,后面的厂商也在不断向上追赶,唯有不断地投入,才能看到新的跑道。借势5G的浪潮,手机芯片市场硝烟四起,不断推动我国芯片行业发展,前景令人期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