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驰分布式存储,助力平顶山电子政务服务建设

互联网
2021
12/08
14:07
分享
评论

客户需求

平顶山市大数据中心政务云项目,目标将建设一个布局合理、功能齐全、设施先进、配套完善、绿色节能、管理统一、具备良好的可扩展性数据中心,为城市的建设提供一个良好、稳定、高效、安全的运行支撑环境,全面提升平顶山市电子政务网的服务质量及管理水平。

本次项目由深圳市瑞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负责存储区域和备份区域的建设,存储资源的设计主要为云服务层提供存储空间,备份系统要求对重要的业务数据、关键数据进行备份。

客户的使用场景既包括对IO性能要求高的业务,如oracle、mysql数据库、web应用服务器;也包括一些对IO性能要求不高的文件类业务,比如音视频、办公文档类等。

解决方案

针对使用场景的特点,瑞驰采用分布式存储,在市政府数据中心存储部署了一套3个节点的集群为存储区域提供数据服务;划分为高性能池(40T)和普通池(80T),将数据库等对性能要求高的业务放在高性能池,其他的对IO要求不高的业务放在普通池。

同时建设了一台容量为100TB的备份服务器,为4台物理数据库(30TB空间)和20台web应用服务器(70TB空间)提供备份空间。备份系统实现对数据集中备份、数据库系统及应用系统数据的在线备份管理。

云图片

方案优势

扩展性:所有存储设计支持横向及纵向以挂载硬盘的模式快速扩容,具备企业级存储的高可用

高性能:存储池划分为高性能池和普通池,同时满足前端数据库等高性能业务和其他普通业务需求

高安全:集群管理方式,没有单点故障,主存储采用副本机制,并对重要业务进行备份

易管理:统一命名空间、可视化web平台管理,方便快捷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