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薪了,华天动力oa系统绩效考核让年底加薪有迹可循

互联网
2021
12/08
14:06
分享
评论

薪资一直是一个敏感的话题,辛苦一年了,都期待年底能加薪,或者有一个让人惊喜的年终奖。但升职、加薪、年终奖既然是对一年辛苦的犒劳,那一定也要有迹可循,给谁加?加多少?怎么样才能让所有员工都认可?这是年底盘旋在每个管理者心中的难题,论功行赏是基本的原则,有迹可循才能更具说服力,华天动力oa系统绩效考核,以科学公平的360度考核法为基础,拥有强大的数据处理能力,自动抓取绩效考核数据,多维度生成人力资源考核报表,实现与薪资系统的联动,让领导能更加全面、详细的了解员工考核情况。

一、360度考核法 科学量化绩效

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采用的是更加全面、客观的360度考核法。企业在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建立好考核指标库后,设定合适的绩效考核表,就可以根据需求通过打分模式、选择模式或量化指标模式对员工进行考核。在考核时,通过同事评价、上级评价、下级评价、客户评价以及个人评价来评定绩效,系统会自动统计结果,简单易操作。

二、科学考核模板,分权重更准确

每个部门的工作性质不同,不可能都用一个模板来考量,考量的侧重点也不同,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的绩效考核平台根据企业的实际需求可以设定不同部门的考核模板,按不同部门的性质,对不同的考核项设定不同的权重,例如对于技术来说,业务知识能力、自我学习能力的权重就高,对于行政来说个人素质的权重就更高,这样千人千卷,才能更加科学贴切的考核员工是否能胜任其工作岗位。

三、考核监控,公平公正能做到

考核过程中,领导能对考核过程进行实时监控,查看考核进行到哪一步,结果怎么样,有没有有失公允的地方,发现问题时可以及时做调查,进行调整,防止因特殊情况导致的考核结果的偏颇,进一步做到公平公正考核。

四、动态记录,“实时”考核

与传统绩效考核方式不同,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采用的是“实时”绩效,一旦完成或终结一项任务,即由审核人当场打分评价,避免遗忘,减少了不客观的情况。值得注意的是,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中的绩效分数,是在某一个时间段内(月度/季度/半年度/年度),根据所有具体任务的打分情况,由系统自动计算出所有员工和部门的KPI考核结果,其结果更加客观。

五、多维报表分析 对比更容易

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可以自动统计后台数据,通过各种报表和图形展示考核数据,让管理者更直观的了解考核状态和考核结果,并支持用户根据绩效考核名称、考核周期、考核频率、状态进行查询。同时,通过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强大的数据统计和关联功能,可以轻松实现绩效分数的纵向和横向的对比。

领导通过纵向的对比,了解员工是否有所成长、工作状态如何等。领导还可以查看同岗位员工的绩效分数,进行横向的对比,从而了解员工之间的差距。到了这里,谁该加薪、谁该升职,就一目了然啦!

六、绩效+薪酬系统 实现客观涨薪

绩效考核的最终目的,就是要实现公平的奖惩,通过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可以更加便捷、快速的搞定这件事情。

在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中,通过绩效考核与薪酬系统的联动就能够轻松实现快速涨薪,一旦确定绩效考核级别,系统就能把相关数据自动关联到薪资里,进行核算,大大减少了人力资源的工作量。同时,这样的机制更加公平,也更能体现出员工的个人价值,员工工作努力,做得好就涨薪,做得不好就扣薪。

当然,关系到工资的问题,一定有员工提出异议。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中的所有数据在线保存,有异议的员工可以申请查询绩效分数,通过对比,相信员工能够看出自己的不足,也就无话可说了。而且,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中的报表全都是穿透式报表,因此对绩效分数有异议的员工,还能追溯到源头,看一看到底是哪一个任务的绩效分数较低,影响到了整体绩效分数,也方便员工对自己的工作做出调整,期待来年的好成绩。

绩效考核是人力资源管理的重中之重,目的在于增强组织的运行效率,提高员工的职业技能、推动组织的良性发展,激发其工作热情,确保工作的高效运行,最终使组织和员工共同受益,采用科学的方法评定,设置合理的绩效考核指标以及全面的考核体系,贯穿实施,才能确保绩效考核的时效性、有用性。否则不易操作不付诸实现,不过是纸上谈判,起不到任何作用。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绩效考核平台基于以上既实现了企业绩效考核的科学严谨性,又非常方便操作,让年底绩效考核真真实实落到实处,让升值加薪有迹可循。

----广告预览结束 THE END------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