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驰分布式存储,助力重庆招行轻松应对大数据挑战

互联网
2021
12/08
14:05
分享
评论

项目背景

2017年8月中国银监会印发了“双录”的通知,“银行业金融机构应将录音录像资料至少保留到产品终止日起6个月后或合同关系解除日起6个月后,发生纠纷的要保留到纠纷最终解决后。”

招商银行是国内最具品牌影响力的商业银行,招商银行重庆分行成立于1996年,现有营业网点47家,招商银行的理财产品也是非常受民众的欢迎。深圳市瑞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为重庆分行提供“双录”项目后端的数据存储支撑系统,对各支行的“双录”数据进行存储和管理。根据客户日益增长的数据量需求,为客户构建了一套可动态扩展的存储系统。

业务挑战

海量的录音、视频、图片文件需要长期保存,对存储容量需求非常大。传统存储受控制器架构的影响,在扩展性上存在瓶颈。

金融行业的数据安全级别很高,“双录”数据作为消费者权益的保护依据也同样非常重要。

NAS存储厂商的软硬件一般都是绑定销售,成本非常高,对于录音、录像数据的存储来说,性价比不高。

解决方案

本项目是重庆招商银行双录平台的存储项目,同时使用了文件,块,对象三种存储对接。

存储服务器端采用3台2U16盘位存储服务器组建分布式存储集群环境,采用三副本的数据保护方式,提供128TB存储空间。

目前只有部分支行进行了对接,每天的数据量为30GB左右,高峰期可达40GB。

云图片

方案优势

易扩展&易维护:瑞驰集群存储系统采用分布式架构,支持节点按需购买;统一命名空间,可视化web管理平台,方便维护。

业务高可靠:瑞驰集群存储采用数据切片、分散存储的方式,将数据存到不同的数据节点;支持副本、纠删、RAID三种数据保护方式,支持节点、机柜、数据中心多级故障域,多重保障确保数据一致性;同时支持快照、远程复制、WORM等功能,保障数据安全。

低成本:瑞驰集群存储是典型的软件定义存储,软硬件轻松耦合。瑞驰的存储软件支持通用的X86服务器,降低客户的硬件成本,支持利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