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大咖齐聚MobTech袤博科技 2021 DIC中国数据智能大会

互联网
2021
12/08
10:26
分享
评论

近日,工信部印发“十四五”《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到2025年,中国大数据产业测算规模突破3万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保持25%左右。“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已成为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

                                         

数以智用,万象更新

从国家层面看,数据已成为国家战略资源,全球竞争新的制高点。从城市治理方面看,加快构筑城市数字新底座,充分释放数字化蕴含的巨大能量,全面推动“经济、生活、治理”三大领域的整体性转变已成为共识。从企业层面看,数智化转型的关键在于做好数据的融合、治理和应用,让用数据驱动企业营销、研发、服务、管理和运营模式的全链路整体升级,释放数字红利。

在此背景下,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政府指导,MobTech数智科学院联合上海市闵行区科学技术委员会主办的“2021 DIC中国数据智能大会”将于12月10日在沪开启。大会由主论坛+主题分论坛组成,以线下论坛结合线上直播的形式展开。活动一经官宣,就得到了政府领导、专家学者和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包含中国科学院院士、长江学者在内的30余位大咖将出席活动, 就推动城市数字化创新,履行数字责任,推动数据智能相关前沿技术在城市、行业等领域的最新应用等议题展开讨论。

 

QQ图片20211208100037.png

                                         

以“智”启能,智驱产业未来

论坛还邀请了 腾讯,微软-仪电、安恒信息、星环科技等多家大数据和科技公司,携手产业界和学术界专家,从先锋案例、机遇挑战、数据安全等角度走心分享企业过往实践中的得与失,共同探讨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破局之道。

演讲主题:《数据智能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嘉宾简介:朱琳,计算机领域从业14年,曾就职于通用电气,戴姆勒集团,微软中国。具有丰富的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技术应用研发及政府、教育、医疗、智能制造、新零售和金融行业 AIoT战略规划、解决方案销售、技术运维等管理经验。 曾多次成功领导、签署微软中港台三地政府大型平台、微软头部企业客户入华出海项目;带领技术团队成功管理运营微软全球最大AIoT实验室,联合微软大中华区生态网络帮助入孵入驻企业客户共创共研,推动AIoT技术市场化落地。 

演讲主题:《数字启蒙与数字觉醒》

嘉宾简介:孙煜华,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计算机应用硕士研究生毕业, 多年信息技术和软件工程管理经验。 现任星环信息科技 (上海)有限公司副总裁,全国大数据标准化工作组企业数字化转型专 题研究组成员。2012 年竞聘南方电网高级信息技术专家,广州 供电局信息与大数据专业领军人才,南方电网数据资产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工作负责人,多次 获得南方电网、广州供电局科技进步奖、技改贡献奖、职工创新 奖,2019 年获得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数据治理行业专 家” 称号。

演讲主题:《数智平台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

嘉宾简介:杨冠军,拥有15年以上的研发技术管理经验,为业内公认的技术专家。曾服务于万达网络科技、阿里巴巴、苏宁易购等多家大型知名互联网公司。对大数据和AI的数字化研发管理有独到见解,并为多个团队建立数字化研发管理体系,曾出版《数据赋能:IT团队技术管理实战》等相关书籍。

演讲主题:《打破数据孤岛 赋能数安实践新场景》

嘉宾简介:周亚超,长期从事网络安全政策和技术标准研究,兼任上海市信息安全技术标准化委员会委员,临港数字安全产业联盟秘书长、上海工业互联网协会安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市信息服务行业协会上海数据合规与安全产业发展专家组专家、长三角数字联盟专家委员等。

演讲主题:《腾讯云原生数据安全实践》

嘉宾简介:姬生利,腾讯云鼎实验室数据安全总监,在数据安全领域有深入的研究,目前主要负责腾讯云原生数据安全产品研发和解决方案设计。2019年发布了云原生数据安全中台,提供了云上合规的密码计算资源池、密码应用中间件和云原生数据安全能力,为业务上云提供一站式的数据安全解决方案。产品包括密钥管理系统KMS,凭据管理系统SSM,云加密机CloudHSM,国密SDK,云访问安全代理CASB等。同时,也负责推动腾讯商用密码体系建设和商用密码技术在云上的实践。

圆桌对话:《数据智能技术重塑行业生态中的边界与挑战》

嘉宾简介:张培,华东江苏大数据交易中心 副总经理、数据宝ChinaDataPay 副总裁。贵州数据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轮值CEO、 副总裁,全面负责生态产品合作落地和项目实施。硕士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工商管理系人力资源专业,十余年企业运营管理经验,资深人力资源专家。2012年加入集团以来,先后担任集团及旗下分公司要职,在人力资源、市场营销、客户服务、运营管理等多方面贡献突出,成为集团核心高管之一。

嘉宾简介:颜新兴,安恒信息副总裁、上海总部总经理、资深网络安全专家

嘉宾简介:程永新,新炬网络 董事/副总经理。现任新炬网络(605398)董事、副总经理,程先生拥有超过20年IT行业管理经验,计算机本科、工商管理硕士及香港科大EMBA。

大会最新议程                                                            

数以智用 万象更新

DIC首届中国数据智能大会

12月10日 上海大零号湾·科创大厦

敬候莅临

可登录MobTech袤博科技官网报名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